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

德奧採買伴手禮

德奧自由行遊記已進行到尾聲,簡單看看這次買的東西,這次因為機票買得便宜,所以採購預算抓的比較鬆一點,豈知剛好碰上復活節假期,造成想買東西卻沒地方買的窘境.
胡桃鉗娃娃,這是小朋友在出國前,就指定買的,羅騰堡的胡桃鉗專賣店內,一尊小小的胡桃鉗娃娃,就要價20幾歐以上,所以我捨不得下手,後來在新天鵝堡的紀念品店,看到一組胡桃鉗娃娃,雖然不是太精緻,但價錢也不貴,一組17.5歐元,可以打發我家那兩隻.

國王湖買的木頭紀念杯墊,1歐元.
在前往薩爾斯堡鹽礦所買的螢光筆,一盒六色1.99歐元.

分別在德國及奧地利超市買的咖啡,右下角那包咖啡色的,是在薩爾斯堡莫札特家樓下超市買的,另外兩包是在慕尼黑車站附近的超市買的.歐洲的咖啡種類多,而且非常便宜,一包大概3~5歐元不等.
重點是回來送給同事,大家的評價都不差,以後可以多採購一些咖啡,回來當作伴手禮.
小熊軟糖,來到德國必買,種類很多,我們挑看起來比較正常的樣式.在慕尼黑超市買的,一包0.89歐元,也就是30元台幣左右,算是相當便宜,到機場免稅店,就不是這個價錢了.
右邊的那包是水果糖,口味比較正常,左邊那包,有怪怪的口味,還有肉桂的,小朋友都不敢吃,拿去學校騙同學吃.
奧地利薩爾斯堡鹽礦買的,一罐才1歐元,雖然很重,但很實用,適合當伴手禮.
在1歐元商店買的,還是德國製造的呢!左邊的披薩刀,還沒甚麼機會用,中間的勺子,很好用.
這兩隻小羊好可愛,每個1歐元,現在擺在院子裡.
我最愛買這些照片及手冊,同伴都笑我買回去也不會看,可是買回來我真的有看耶!而且寫遊記時超好用的.

德國花茶的風評也不錯,買回來當伴手禮,應該大家也能接受,我挑口味比較正常一點的.
一大盒1.7歐元,算是相當經濟實惠.

買回來送給男士的伴手禮,都是在機場買的,酒的價差還真不小,有的很貴,有的則便宜,我完全無法挑選,這間免稅店,滿滿都是人,大家都買一大堆酒,尤其是空姐空少們,應該是替人家買的吧!
右邊那瓶酒比較貴,所以有一個外包裝.
本來不打算買巧克力,可是因為伴手禮買的不夠,只好還是不可免俗的,買了一和莫札特巧克力球.

這款巧克力剛好有特價,印象記得是5歐元左右,並不算貴.
裡頭的巧克力球,數量還不少.
以上就是這趟買的東西,實在是少得可憐,原來計畫要買的手提包,火腿,果醬,辣椒膏等等,都沒有買到,殘念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