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

莫札特長眠處-聖馬克公墓

搭71號電車去聖馬克公墓,我們到站後一下電車,頓時覺得一片茫然,因為大家迅速走散,完全沒有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,所以只能憑直覺走.
走一走再問一問,確定方向沒錯,路上看到這個塔,不知是什麼塔,因為老妹說,也不像書上的多瑙塔照片.

走了十幾分鐘,確實是有一段路,很怕同伴說不走了,但我真的很想找到莫札特的墓,最後總算找到大門.
似乎是個被觀光客遺忘的地方,除了我們,沒有別人.
這個墓園,比中央公墓規模小多了,顯然是比較平民階層的墓,想當年莫札特在世時,同樣是常為經濟問題所苦,也是窮光蛋一個.
聖馬克墓園是維也納僅存畢德麥雅時期的墓園,使用時間是1784-1874,目前有一部分在整修中,不過我們並沒有看到整修的地方.
墓園雖小,同樣有配置圖
我更喜歡這個墓園的感覺,特別清幽
這就是莫札特的墓,莫札特染病去世,因當時傳染病盛行,出殯當日又下著大雨,於是莫札特於此公墓被草草挖坑埋葬,確切地點再也無人知曉,成為音樂界最大遺憾.
莫札特孤零零的在這裡,實在好可憐.
只有美麗的花陪伴他
而且這墓實在是有點寒酸
斷了一半的柱子,音樂神童似乎沒有得到他應獲得的.
好美的墓園
妳也在思念某人嗎?
有點捨不得離去,想到前年時,我們到薩爾斯堡,還特別去找莫札特的出生地呢!
墓園的指標,看來,人們還是沒有忘了他.
中間這一大片草地,就留給他,但他的個性,應該是喜歡熱鬧的吧!
當然要和我的偶像照一張,可惜墓被我擋住了,莫札特的音樂,一直給人清新純真的感覺,是我最喜愛的作曲家,傳說他曾是共濟會的會長,小說「大魔法師」,還特別描寫這段故事呢!
墓園內有免費乾淨,而且有衛生紙的廁所,真是令人感動
洗手要到一點距離的地方
墓園開放時間
星期六早上,我們四人得以享受和音樂家共處的時光,真是幸運.
門口的管理處,雖然是關門的,但我覺得整個墓園維護得很好,喜歡莫札特的朋友,一定不要錯過這裡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