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

雅典coffee island,好喝的咖啡,大推

4/5(五) 看完今天的考古功課,該要放鬆一下了,我們決定找間咖啡廳歇歇腿,順便犒賞自己。
往古雅典市集的方向走,果然越來越熱鬧,看到心儀已久的coffee island,現在大約三點,雖然已過了喝咖啡時間,還是要點一杯來嘗嘗


價目表,不貴

每杯手工現煮,我和老妹點冰卡布奇諾,老妹點加糖的;另外,同伴點熱的

第一口喝下,好苦好重,原來要把上面的那坨奶油攪和,果然,順口好喝多了,而且奶油就有甜味,所以混合後,就沒有那麼苦,取代的是奶油的甜和咖啡的苦絕妙融合,味道真的很讚,1.8歐,比星巴克便宜一些。
過了喝咖啡時間偷喝咖啡,並非沒有代價,結果晚上睡-不-著!!!我比老妹還早上床,結果等她寫完FB,睡著發出呼吸聲,我居然還是睡不著,十點上床,搞到快一點才睡著,真是不能不信邪!

我們決定慢慢逛,繼續採買,經過一間教堂Church of the Apostle Phillip

難得遇到開放,進來瞧瞧

 裡面充滿了聖像畫,我們在裡面坐一下,發現播放的是有希臘民族風味的音樂,興起我買CD的念頭。

我們繼續逛跳蚤市場,買了有民族風的小拉鍊包,一個才1歐。

 剛好看到有CD店,也是緣分,隨便抓了一張,才5歐,碰碰運氣囉!

 這間CD店超大,進去問了一下,也只能問很簡單的問題:是音樂還是歌曲?  大概一半一半
是快板還是慢板? 大概一半一半

在廣場附近的Masoútēs超市買了7-days、 橄欖油等,在相約的6點前回到民宿,煮了晚餐(番茄+馬鈴薯+香料+節瓜+起司粉),煮湯煮的軟軟的,真的很好吃,其中起司粉有畫龍點睛之效。那個起司粉,是我們在聖托里尼買披薩時附的,為了不浪費食物,我們特別留下來。

吃完收拾一下,大約7點,我們從民宿的ERMOU街,一直走到Monastiraki廣場,星期五的晚上,非常熱鬧,氣氛特別輕鬆,路上很多小攤有賣彩券的。
  
也有賣點心的

還有烤玉米和烤栗子

賣冷飲

走著走著,看到一個小教堂-Church of Panaghia Kapnikarea,我覺得屋頂很特別,跟一般教堂不太一樣,反而像一般的住家。

十字架的鐵窗

 這個方向的巷子,也看得到衛城

 走到Monastiraki廣場,真的好近,虧我們每天還搭著地鐵來去,應該沒有節省到時間和腳力,因為地鐵站裡面也是走來走去。

廣場上的水果攤,生意總是特別好。
經過廣場附近的皮包店,我興起了買皮包的念頭,希臘的皮件頗有口碑,一看價格並不貴,而且很精緻,又輕,又很細軟,當然重點是老闆很會作生意,我和老妹各買一個小包(我的是淺灰,老妹的是咖啡色),還幫我們打折,最後一個小包28歐成交,大約一千台幣出頭,以有品牌的真皮包而言,實在不算太貴。

最後還是要繼續來拍衛城的夜景,我們走到古雅典市集附近,風之塔和衛城一起入鏡。

當然因為位置不夠高,視野仍是有限。

這間餐廳好像也在電視節目中介紹過

一看竟然也是Bairaktaris的勢力範圍,還有人排隊買外帶的皮塔呢!

拍完夜景,我們慢慢走回民宿,本來還想到民宿附近的超市,進行最後的補貨,但超市九點已經關門,只好明天再繼續。
準備回去開始打包整理行李,開始覺得依依不捨起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