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

曼利海灘玩沙去

2013.7.7(日) 17度,sunny
原來規劃今日要前往塔隆加動物園,但大家似乎在飛機上都沒睡好,有點疲累,還是安排一個比較輕鬆的行程,既然已有My multi護身,搭渡輪都不用錢,那就搭渡輪到曼利海灘好了.
先從中央車站搭city circle,要搭兩站到Circular Qy去換渡輪.
話說雪梨附近有兩個最著名的海灘,一即為曼利海灘,另一個是邦代海灘,選擇曼利海灘,純粹是因為貪圖方便,只要搭渡輪就會到,不用像邦代海灘,要搭渡輪又要換公車之類的.
另一原因是,我13年前曾到雪梨出差,放假時,就去找一位移民到雪梨的同事,當時同事全家陪我到一個海灘玩,我依稀記得是邦代海灘,那個時代沒啥部落格,去過哪些地方,早已模糊不清了,這次就選個沒去過的好了.
渡輪路線圖.
如果買渡輪的單程票,要5到7塊澳幣不等,反正我們有週票,完全不用考慮票價.現在的規定,My multi不管是zone1或zone3,都可以搭渡輪,不過在雪梨當地,有看到新的公告,規定即將改變,只有zone3週票才能完全免費搭乘渡輪,所以即將前往雪梨的朋友,可能需要注意一下新的規定何時生效.
在第三號碼頭搭船,可能是星期天早上的關係,搭船的人並不多.
海上風大,一開始我們都躲在船艙內,等快到了才跑出來拍照.
這就是我們搭的船.
曼利海灘渡輪站,有一間很漂亮的糖果店.
曼利海灘渡輪站外觀.
旁邊就有一個information center,我覺得澳洲的觀光資訊服務做得相當不錯.
澳洲也有一些教堂,但看過歐洲的教堂之後,澳洲的教堂引不起我的興趣.
教堂名稱.
大概走五分鐘,經過一條非常熱鬧的大街,就可以看到曼利海灘了,今天陽光照耀,不過其實溫度還是很低,沙灘上人不多,也沒看到什麼人在玩水.
基本上只要有沙,不管在哪個國家,小朋友都可以玩得很開心,這應該是他們第一次穿著大外套玩沙吧!
沙灘上整片都是被沖上岸的海藻.
海鷗的腳印,小朋友另一個樂趣,就是追著鳥,嚇得鳥到處飛.
這個海灘在夏天,應該是人山人海,但冬天卻沒什麼人,小朋友都覺得很奇怪?我胡編說,因為冬天有毒水母,嚇得他們一愣一愣的.
用沙把腳埋起來.
解說牌以及曼利大街的舊照片.
雪梨遍尋不著的超市,在這居然發現了好幾間.
這間是Aldi,在雪梨附近才看得到,墨爾本就不見了.
subway是此行澳洲光顧最多的速食店.在台灣,小朋友很喜歡吃subway,但我覺得很貴,一份12吋潛艇堡150元台幣左右,在澳洲,一份7.5澳幣,雖然換算起來,要台幣200元左右,但比起餐廳或其他的速食店,要算是最便宜實惠的呢!
點餐時,我發生一件糗事,至今還被小朋友取笑.
大家有在台灣點過subway,知道要選麵包,醬料,要加的蔬菜種類,通常店員會問哪樣菜不加,用同樣的邏輯,當店員指著菜問我(其實他說的太快,我根本不知他在問什麼?)直覺就回答了:No!其實我的意思說每樣菜都可以加,沒有不加的菜啦!結果點出來的潛艇堡就變成這個扁扁的樣子,因為一樣菜都沒有加!!!殘念呀!
澳洲物價之貴,從停車費也可見一斑,半小時就要台幣150元,真是搶錢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