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

差點因為問路而到不了伊拉瓦拉湖

7/11(四) 19度,Sunny
早上吃完早餐,10:00左右出發,先到燈塔附近逛逛,一樣是免費公車搭兩站,海灘旁還有個像古蹟的建築.
臥龍崗的舊法院,1858的建築,看了歐洲動輒千年的古蹟,這個一百多年的古蹟,實在不算什麼.
今天天氣很好,很多人來蹓小孩.
照片左邊那群建築物,應該就是我們住的旅館,位在小山坡上.
路邊盛開的花.
小朋友又開始玩起沙來,怪的是,那麼多小孩在玩遊樂設施,為何沒有小孩來玩沙?澳洲的小朋友,好像都不喜歡玩沙.
原來這個海灘公園的名稱,叫做Foreshore Park.
接著再搭免費公車到火車站搭火車,預計搭乘11:01的火車,到Albion park這站下車,預計到達時間是11:25.
臥龍崗火車站,也算是個小站.
車站的座位上,都會漆上站名.
很快就到了Albion Park,這個站可真是鳥不拉屎,我還以為會很多人下車,結果並沒有,而且下車的人,好像都是當地人,一下就不見人影,想要問都沒得問.
伊拉瓦拉湖是臥龍崗近郊的水上活動中心,網友資訊分享在Albion Park下車,我google了火車站和湖的相對位置,距離並不遠,我以為下車後,很容易就可以由指標或地圖找到,沒想到火車站內外,任何資訊都沒有.
心中暗怪自己功課做得實在太不夠,正不知如何是好,剛好看到一位太太走過來,看似當地人,我就問她湖的位置,她的第一個反應是:當地有好幾個湖,我要找的是哪一個?原來這附近有好幾個湖,但我一點都不知道,也沒帶任何資料,只好憑我的印象,發那很難發的湖名,幸好她好像知道我們要找的湖,先指個方向給我,但好像不是很確定,於是又去找另一個人問,另一個是外地人,沒有答案,於是她自己想一想:好像有巴士耶!妳帶著兩個小孩,還是坐巴士好了!於是又帶我們去找巴士站,巴士站有另一個人,她又跟另一個人聊起來,結論就是建議我們等公車,問題是我看公車時刻,班次有夠少,真怕去得了回不來,尤其這一帶人煙荒涼,雖有兩個小孩陪我,還是有點怕,心中已經打定主意,我們才不要等什麼公車,不去那個什麼湖了,還是回火車站搭火車往下一個目的地,比較保險.

下一班火車要一個小時,索性就在火車站附近走走.
乾脆往地圖上說,也就是剛剛那位太太第一次指的方向走好了.
沒想到走不到五分鐘,竟然看到好像有湖的東西.
於是我和小朋友加快腳步.
竟然真有一個大湖耶!
而且是那麼美的一個湖,完全屬於我們獨享.
小朋友也非常開心,我們邊走邊聊,剛才那個太太是很熱心沒錯,但她提供的資訊也未免錯太大了吧!
不知是什麼動物的腳印,除了動物腳印以外,一個人也沒有.
幸好沒有聽他的話去搭公車,不然要多花好多時間.
也許是意外收穫,我們都覺得這個景點是澳洲之行最美的一個.
旁邊有解說牌,這個湖這麼大,我想我們一定是走到一個人較少的點,大多數人開車來玩,想必是停留在另一個地方吧!不然這麼美的地方,怎麼會一個人也沒有.

這個點推薦給大家,不用租車,搭火車也可以輕易到達喲!
湖邊其實有很多別墅,不過不知是不是季節的關係,就是不見一個人.
旁邊還有個遊樂場.
走著走著,我們又有點迷路了,幸好繞一繞,又走回火車站.
看完了湖,心滿意足往下一個景點-kiama,預計搭乘12:34的火車前往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