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

搭乘德國漢莎航空,我們出發囉!

去年十一月,老公已排好暑假要到奧地利的林茲開會,一直慫恿我們跟他去,我則是打定主意,要是訂不到便宜的機票,是絕不會跟去的.

從那時起,就開始找起機票,便宜的機票不是沒有,要不是轉機次數太多,就是轉機時間太久,尤其挑剔的老公,太早的時間不要,太晚的時間也不行,這樣怎麼可能找得到便宜的機票? 

長榮或華航直飛維也納的機票,記得那個時間看的價格,大約四萬二,剛好看到德國漢莎航空,試了幾個時間,找到相對便宜的機票,成人票三萬六,在暑假的旺季,這個價格可以接受,慕尼黑離林茲並不遠,漢莎航空由香港轉機後,直飛慕尼黑,只要轉機一次,而且去到慕尼黑是一大早,回台灣的班機是晚上十點,轉機時間也漂亮,算是旅人最喜歡的早去晚回班機,就是它啦! 


才打定主意第二天要訂票,沒想到第二天上網一看,一看不得了,價格竟然不一樣,要三萬九千多!!!一氣之下,決定不訂了,這德航的價格,簡直是一日數變,幸好第三天再看票價,又回到原來看的三萬六千多,事不遲疑,馬上下訂.



我們這次選擇從高雄起飛,搭高鐵再轉搭捷運,大概各花了半小時的時間,另外,事先使用台銀的換匯系統,到小港機場再領取歐元,還算方便.

出發時,兩卡行李箱的總重量是27.8kg,真是不少.


在小港機場等飛機時,竟然碰到兔比的小學同學,你說巧不巧?她們也是要到香港轉機到巴黎,搭的是國泰航班,人家可是有計畫的多,等小朋友一上完輔導課(他們上另一個國中)才出發,更巧的是,我們竟然同一天回國,所以回程又在香港機場碰到她們,實在有縁.

高雄飛香港段是港龍航空,事先沒法選位,我們被安排到中間四人的位置.去程的雞肉飯,還不錯吃,不過還是有點鹹.哈!經過上次的經驗,這次可不敢再點水果餐了! 

香港轉機中

雖然已過小朋友的睡覺時間,小朋友還是興奮到不行.

果然在揉眼睛和打喝欠.


香港機場有不錯的躺椅,但轉機時間只有兩個多小時,也睡不了多久

初次搭上漢莎,幸好餐點份量不多,對我來說剛好

這是奶油雞肉義大利麵,偏鹹

這款飛機最特別之處,就是洗手間集中在地下層,我覺得這樣也不錯,不然坐在洗手間旁的人很倒楣,一天到晚要聽到沖馬桶的聲音,空姐一直趕我們,叫我們不要在樓梯上排隊,問題是洗手間數量有限(只有五間),空間又那麼小,想上廁所的人一大堆,不在樓梯上等,是要去哪裡等呀?

為了讓客人調整時差,飛往歐洲班機,一上機都會先供晚餐,然後調暗燈光,降落前一兩個小時再供早餐,已經適應這樣的飛行方式,所以我讓身體慢慢跟著適應調整,這幾次搭機,都不太需要紅酒,戴上機上枕頭和眼罩,很容易就可以入睡,飛行時間彷彿也突然間縮短了.
這是我選的早餐-炒飯


這是兔比選的香腸蛋包飯.
吃早餐時,發生三件慘事:
一、我竟然沒帶相機記憶卡:自從上一趟相機壞掉,拿去修理時,把記憶卡拿起來之後,竟然忘了放回去,真是大白癡一個,幸好還有帶另一台相機,而且幸運的是,記憶卡又是相通的,才不至於要滿街找記憶卡買.
二、南瓜的餐打翻了,所有的炒飯都掉到地上了,只好趕快忙著清理.
三、兔比的汽水打翻了,一部分被我的褲子吸收,一部分被我的背包吸收,幸好量不多,又印證了一句話:小朋友睡眠不足的情況之下,真是狀況連連.

香港-慕尼黑航段,我們選的是兩兩相臨,前後兩排的座位,坐起來感覺比較舒服.
說到德航的服務,老公頗有微詞,因為以前有不好的搭乘經驗.至於這次搭乘後,發現德航的服務確實不怎麼樣,原因如下:
一、這次出國前兩個月,老公才發現回國那天他剛好有事要上台北(是怎樣呀!訂機票前明明有問過他,怎麼不仔細聽好呢?老婆的話總當耳邊風),但我們飛的是高雄,換言之,回程當天,他在高雄下機後,得馬上搭高鐵趕到台北去,因此嘗試連絡德航更改班機飛台北的可行性,一封MAIL出去,好幾天才回,而且回的是:您的問題已收到,處理需要一些時間,請您耐心等候之類的話,等不及的我,直接打到德航服務電話,沒想到直接轉到有北京腔的服務人員(服務中心的業務,應該是已經外包到大陸),服務人員聽了我的訴求,說這樣等於是要重訂機票,一個人大約要兩萬塊,我的媽呀!一聽這價格,我勸老公還是打消改票的念頭.
二、回程班機,老公和南瓜(我家女兒)的螢幕都有問題,這對靠機上電影打發時間的老公,絕對無法接受,但按了五次服務鈴,空姐才出現,空姐出現並未解決問題,又按了好幾次,空姐才試著想辦法解決,將電腦重新RESET,但悲慘的是,RESET還是不行,只能委曲求全,請空姐直接將螢幕關暗,至少這樣還可以睡覺,沒想到直到下機為止,空姐完全當沒這回事一樣,從此沒再理過我們,最後是敝人在下我犧牲小我,和老公換了座位,才解決這個問題,不然,老公可是不會善罷甘休的.
三、這第三件事,可就算是我的糗事了,話說回程班機上,降落前一個多小時供早餐,我想說馬上就要下機,索性把之前沒喝完的三杯飲料都喝下肚,沒想到飛機到達香港後,已經超過預定降落時間,但絲毫沒有下降的跡象,只是在香港附近盤旋,往南飛又往北飛(是怎樣?時間太多嗎?我們還得轉機回高雄呢!轉機時間才一個半小時!!),一方面擔心轉機時間不夠,另一方面,膀胱不爭氣,剛才喝下的水,完全發揮效果,到一個無法忍受的地步,於是我鼓起勇氣站起來,趁飛機盤旋的時候,一股作氣衝到洗手間,沒想到一堆空姐齊力瞪著我,不讓我越雷池一步,我只好乖乖坐回座位,這件事也許不能怪罪到德航,應該怪自己膀胱無力,但空姐也不要一付客人不識大體的嚴厲態度,而是應該將心比心,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客人的地方,不是嗎?
四、至於漢莎航空的網站,更是大有問題,出發前好久,我就先選位及輸入旅客的護照等相關資料,等到出發前一個星期,發現輸入的資料都空了,於是又輸了一次,豈料出發前兩天,準備辦理網路check-in時,才發現之前輸的資料,竟然又不見了,所以光是四人的護照等資料,我就輸了三次,真是有夠扯的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