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

冰河大道阿薩巴斯卡瀑布,上演尋人記

7/10(日) 今天即將離開傑士伯,穿越冰河大道,冰河大道上還有不少景點,我們打算吃完早餐就出發。
昨天睡到半夜四點,兔比跌下床,手去扭到,我們早上特別到超市,想要買冰塊冰敷,沒想到Robinson超市的冰塊,一包足足有3包洋芋片那麼大,只好放棄,順便買了一盒麵包,裡面一共有五個(兩個藍莓,一個起司,一個法國麵包,一個巧克力),才3塊加幣,而且料多實在,真是賺到了。

相較之下,早上到Bear's Paw Bakery買的早餐,可就貴多了,Bear's Paw Bakery是傑士伯鎮上,相當有人氣的烘培坊,我們買兩個火腿三明治、兩個巧克力麵包,一共花了16.45加幣,相當於台幣四百元,真是貴呀!

幸好小朋友評價還不賴,全部吃光光。

冰河大道上有好幾個瀑布,阿薩巴斯卡瀑布聽說比較壯觀,所以我們選擇停這個點,沿著93號公路往南開,大約半小時就到了。

停車場離瀑布有一小段距離,有步道可通行,這裡是瀑布的上游

瀑布水量很大,照片仍可感受磅礡氣勢 

水流力量造成瀑布與壺穴 

除了觀賞瀑布的步道,還可下到河邊,觀賞以前水走的河道 

我們先將瀑布的觀景點走完

不同的觀景點,有不同的效果,我最喜歡的就是水流下去的地方,看起來好像流到一個洞中。

接著走廢棄的河道 

可以走到河邊,可感覺人世間的滄海桑田 

到河邊了,小朋友拿著毛巾浸水,希望可以達到冰敷效果

有個會冒泡的小水塘 

我沿著河邊走,想看看有沒有比較好的視野? 以為一下子就會回來,沒有告訴他們

走了一會,發現景觀差不多,回到原來的地方找他們,發現他們已經走了,心中還犯嘀咕:竟然沒等我!!

趕緊趕路回停車場,回到停車場,發現他們根本沒回到車上,只好又繞到步道上找,幸好地方不大,心裡並沒有很緊張,走著走著,終於看到他們的身影,聽說他們很緊張,還分頭去找我,真是我的不對,以後要去哪裡,應該要告知身邊的人才對,尤其這個禮拜看了一部攀岩意外的電影(127小時),更強化了這樣的想法。

離開瀑布,繼續往南開,下一站是這趟旅行最期待的景點-哥倫比亞大冰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