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

三訪如公主的露易絲湖,城堡旅館襯托她的尊貴

7/10(日) 傍晚抵達露易絲湖,check-in並吃完晚餐後,老公提議要去露易絲湖走走,真是難得,平常的他,可沒那麼古力。
從旅館開車前往露易絲湖畔,還要十來分鐘,離湖畔越近的住宿,價格越貴。
晚上光線不佳,照不出湖的美感。

依照說明牌,維多利亞冰河退卻中,老公說,大約17年前,冰河長的看起來像流入湖中,但現在已經斷掉了,至於我,大約21年前的春節來的,到處都是冰,連湖水整個結冰,所以我感覺不出這樣的變化,只是覺得湖好小,跟她的名氣不太搭配。

說明牌正中間,就是露易絲公主的照片,晚上天氣有點冷,我們要早點回去搶浴室和搶洗衣機。

第二天早上,碰上旅館停電,耽擱了一陣,大約九點多出門,此時,露易絲湖已經人山人海,我們停到了第三停車場;早上,天氣不是很好,湖面有一點霧氣。

想要照到湖面倒影,好像不大可能。 

我們打算走湖畔步道

湖中有人划船,奶綠色的湖水,配上紅色的船身,特別醒目。

走著走著,走到湖的末端,湖面看起來不大,但其實是個錯覺,我們也花了1個小時。

可愛的花栗鼠,出來逛大街,

湖的末端,是一堆爛泥巴

此時,可見城堡旅館全貌

步道可以繼續往前,一直往前走,可以走到六冰原和茶屋。

路上看到有人騎馬,看起來是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。

我們已經走了兩公里,往前還要走好幾公里,基於體力考量,再加上天氣不好,我們決定放棄回頭。但是"六冰河之原"這個名稱,實在太吸引我,沿路我還是碎碎念想去,後來看到其他網友的照片,真是後悔自己沒有堅持下去呀!

最後一天,睡覺前,我跟兔比約定好:明天一定要早起,離開前,一定要看到清晨的露易絲湖,因此,次日我6:50起床,7:00叫醒見周公中的兔比,無意間,南瓜也醒了,老大不高興,也想要去(昨天問過她,她說不想去,所以就沒有叫她),這樣最好了,還是把方向盤交給老公,比較放心,老公對於小朋友早起,耿耿於懷,我不禁要懷疑,他小時候是不是每天都睡不飽,所以希望小孩每天都睡到中午才起床的補償作用?
早上果然倒影清楚多了,我覺得這張照片有3D的效果。

今天我們往湖的另一側走
清晨的露易絲湖,果然安靜多了!

船屋尚未開始營業

營業時間和價錢,半小時要價75加幣(約台幣3000元),一小時要價85加幣,真是有夠高貴!

不可免俗,我們當然要進入城堡飯店,混充一下貴婦。

果然有進入凡爾賽宮的感覺

一開始我們還鬼鬼祟祟,扭扭捏捏,後來索性就探頭探腦,不怕丟臉了!

本想見見世界之窗,沒想到咖啡館沒有開放,所以整個區域也無法進入。

裡面的家具都很有質感,很像進入歐洲的城堡。

飯店的lobby,因為來來去去的人很多,混進去一點都不起眼。

旅館中很多鹿頭標本,增添了詭異氣氛,難怪旅館有鬧鬼傳說。

看到來自台灣的旅行社,感覺很有親切感。

商店街裡,有些商店已經開始營業,我們稍微逛了一下,以我們的窮酸模樣,當然是買不起。

飯店內,處處都是古董般的擺設。

這天清晨,老公沒有跟我們一起出來晃,應該在車上打瞌睡吧!

8:00左右,當露易絲湖又開始忙碌起來,我們就離開了,回青年旅館吃早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