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

羅馬尼亞布拉索夫落腳處-Apartment Castelului

2017.7.12(三)在錫納亞吃完午餐,繼續北上,大約一個小時,抵達布拉索夫,快到時,已先傳簡訊給民宿主人。
布拉索夫是緊接在布加勒斯特後的住宿點,因為在布加勒斯特碰到停車問題,事前特別再mail確認停車位,民宿主人的回答是有他一切搞定,結果到了現場才傻眼,民宿根本沒有停車位,民宿主人的一切搞定,指的是會幫們找一個卸行李的臨時停車位,至於停車位,很抱歉,自己想辦法,剛抵達的第一天,我們的車停到走路十分鐘的地方,不過是免費的停車位,算是運氣非常好,第二天從拉斯諾夫回來,在舊城區找到一個付費停車位,但街邊的收費機和告示牌,都沒有英文,而且一天12RON(羅馬尼亞幣,羅馬尼亞幣連1塊都是紙鈔,硬幣寥寥可數),收費機只收硬幣,我們身上只有兩個50cent的硬幣,根本連零頭都不夠,我們知道這兒的規矩,事先在網路上看過,要先付費並將付費的收據放在車上明顯處,以備查驗,因為有工作人員在街上巡查,若查到沒有事先付費,不問任何理由,罰款可是很重的,所以光是停車問題,就搞得我們非常焦燥,最後幸好靠著老公要拜訪的布拉索夫特蘭西瓦大學Universitatea Transilvania的一個老師,用簡訊付費(因為他也找不到那麼多硬幣),才順利解決停車的問題,解除了我們沒有先付停車費可能遭遇巨額罰款的風險。

民宿位於Strada Castelului,應該是民宿名稱的由來,這是民宿的大門,並無任何標示。

大門進去後,就是這樣一條巷子;本以為會有停車位,沒想到是主人唬爛,老公同樣是先把我丟下車,繞去找停車位,正不知如何找民宿主人,主人就打電話來,遠遠看到拿電話的男人,我猜他就是主人,果然沒錯,他和他老爸先帶我到民宿,交代一下,順便結清住宿款,但沒有零錢找,本來我們相約去銀行,主人說,不要去兌換所,銀行匯率比較好,後來我發現,銀行匯率根本沒有比較好,最後我還是去街上的兌換所換。

正準備出門,就碰到老公他們,幸好他們在遠處找到一個免費的停車位,此時,主人也想到一個直接找我羅馬尼亞幣的方法,把帳結清。 

民宿客廳有個小廚房,鍋碗瓢盆一應俱全。

客廳除了沙發,還有個小餐桌。

客廳美麗的吊燈和電視。

房間 
  
房間有張雙人床。 

衛浴,竟然有浴缸,這是這次住宿點,唯一有浴缸的。

這間公寓,位於巷子的最裏面,所以非常幽靜。
  
有幾餐在這簡單料理。 

 最令人感動的,是這裏有洗衣機,可以天天洗衣,不過布拉索夫比較涼,衣服不容易乾。

 肉餃子,在超市買的冷凍食品,用開水煮一煮就可以吃了,還可以。

這裏洋菇很便宜,幾乎每天都吃。

 民宿離Piața Sfatului很近,我們每天晚上都到熱鬧的廣場逛來逛去,是地點相當不錯的一間民宿。

老公去工作不在時,我和小朋友去買肯德雞外帶,費了好大力氣,才買到這個雙人組合套餐,37RON,約台幣三百元,也不便宜,比較特別的是左邊那兩杯,用高麗菜與白飯做成的沙拉,我覺得還不錯吃,不過分了三餐才吃完。

雖然是兩人套餐,但對我們三人還是太多,我們也是連吃三餐。

 搭配自己煮的蔬菜湯,在布拉索夫涼涼的天氣下,還挺搭的。
總的來說,這間民宿除了沒有停車位,其他實在沒甚麼好挑剔的,價格便宜,每晚40歐元,約台幣1,400元,可以住在舊城區旁邊,而且民宿裝潢新穎,值得推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