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

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落腳處-Maxi's Apartment

2017.7.10(一) 離開大特爾諾沃,我們開車往北前進。 
這條路很直,但有點坡度。

手上還剩下一些保加利亞幣,得想辦法花光,我們在邊境城市魯塞,找到一個購物中心BARGELLO PERFUME BULGARIA,準備買些東西,保加利亞的物價比羅馬尼亞低一些。 

 Kaufland超市,我們在裏面買了水果、咖啡、優格、巧克力、泡麵等等,買到剩下0.35BGN,然後再到對面的Lidl超市,買了兩個麵包,把0.35BGN花完,一毛不剩。當然花了不少時間,還好老公沒有唸,因為他在車上吃著他的午餐,午餐就是我們早餐吃剩打包的食物,還有一些水果。

買完東西,繼續往北開,沒有多久就開到邊界,準備要出關了,首先,要先過橋,過橋前要繳過橋費,我的天呀! 車子大排長龍,光繳費就排了好久的隊。過橋費2歐元,排隊的時候,剛好有時間看清楚,換算一下,用歐元繳比較划算。

 終於上橋了,這橋好長。

名稱是友誼橋
  
橋橫跨多瑙河,現在要進入羅馬尼亞。

入關又要大排長龍,還好剛才出關好像不需要手續。

我們拿的不是歐盟護照,需要特別檢查,警察請我們把車靠邊停下來,把我們的護照收過去,我們靠邊停車,剛好停在匯兌處旁邊,入關有好幾間匯兌處,老公下車去等等看護照好了沒;我們就這樣等著,很多人來換錢,看著看著,覺得好像也該換點錢,就換了10歐元,這裏的匯率不好(4.3),結果一直到市區都不需要用到錢,白換了。

等了大約半小時,老公拿著護照回來,至於入境,是蓋在另一張紙上,那張紙千萬不能搞丟,因為出關時會收走,如果搞丟了,恐怕出關會有困難。

按照民宿主人的指示,進入布加勒斯特時,發簡訊給他,民宿地址也訂好位,應該不難找到民宿。
這間民宿位於舊城區,地點很好,看booking.com上的標示,原以為有停車位,所以我沒有特別留心這點,結果開到市區,發現布加勒斯特交通有夠亂,除了車開得快又狠,不分男女(因為如果不夠狠,在這裏應該活不下去吧!),只要開的稍微慢些,後面的車,馬上按喇叭致敬,老公在台灣,開高速公路常超來超去,但來到這裏,卻成了烏龜車,常被按喇叭,真是可憐!

另一方面,舊城區的停車不容易,而且許多路段管制,無法進入,我們就這樣硬生生繞了兩大圈,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右轉的巷子,又遇到路霸占住停車位,最後老公把我丟下來找民宿主人,再開著車子去繞。

我按著民宿的地址,找了很久,因為絕大多數的房子,都沒有門牌,急死我了,最後終於找到44號,樓下是一間服裝店,進去問店員,店員表示沒聽過這間民宿,我只好打電話給民宿主人,請店員幫忙聽,我想他們應該可以溝通,店員很熱心,願意幫忙,但他好像和主人也語言不通??最後還是我的破英文出馬,雞同鴨講了半天,主人終於搞懂了我現在位置,請我留在原地,他會過來與我會合。

原來民宿在這棟樓的五樓,但這裏沒有入口。

必須從這個走道繞到裏面。

裏面才有入口。
民宿主人和他媽媽(應該也住在這棟樓)帶我進入民宿,交代一下並結帳,我趕忙問是否有停車位,主人表示沒有,得停到收費停車場去。

我趕快打電話給老公,請他將車停到剛才經過在排隊的"大學廣場"停車場。離民宿大約步行15分鐘的距離。

 停車場的費率
我們在布加勒斯特兩天,光停車費就花了約640新臺幣(80元羅馬尼亞幣),而且走路得走15分鐘。下次碰到這種大都市,應該選擇離地鐵站近的住宿點,比較方便停車,以地鐵來回舊城區即可。

停車繳費機,我們的車停在停車場的服務櫃檯旁邊,24小時都有人,感覺安心不少,雖然收費貴些。

民宿位於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邊,即使把窗戶關起來,還是滿吵的,而且布加勒斯特超誇張,大概每隔15分鐘,就可以聽到警車或救護車的鳴笛聲。依他們的開車方式和習慣,真是不出車禍也難!

最好的就是有個小廚房和洗衣機。 

衛浴

一個房間,另一個是客廳的沙發,可以變身為沙發床。 

這個瓦斯爐,我們研究了好久,因為這是燒瓦斯的,不是電爐,我們還用型號上網去查使用方式,還是不得其解,最後只好向主人求助,沒多久,主人的媽媽出現了,原來這要配合打火機點火才行,我們沒有打火機,主人媽媽消失一陣,找到打火機,才解決了我們的難題。 

第一晚沒有瓦斯爐用,我們用熱水壺燒開水泡麵,泡麵是今天在魯塞買的。
另外,我們買了一些蔬菜和飲料,家樂福離這步行7分鐘距離,非常方便。

第二晚我們煮了洋菇,這兒洋菇很便宜,一大盒5.99RON,約台幣48元。

BABY菠菜,2.99RON,約台幣24元,滿嫩的。

我們加在麵裏。 

一鍋加了蔬菜的麵。

在家樂福看到這個怪怪的飲料,不怕死的我,又買來試試,因為便宜,才1.69RON,約台幣14元,依包裝看來,應該是麥茶, 比較解渴。

原來以上只是我的幻想,迫不及待打開一喝,我的媽呀!!實在有夠酸,比在索菲亞買的那瓶還可怕,每個人喝了一口都皺眉,大家都稱之為"噁爛",後來以包裝上的訊息孤狗,發現這是一種煮傳統羅馬尼亞式酸湯的湯底,幸好是可以喝的,確定喝下去不會中毒。
當初因為大瓶比較划算,買了那麼大瓶,真是活該,最後,我還是把這瓶噁爛喝完了,小朋友都很佩服的幫我拍拍手。

家樂福剛好週年慶,有刮刮卡,可惜沒中獎,最大獎可是一棟樓房或三台汽車。

早餐,非常的甜,所以一次沒法吃下一個,但買甜的還是比較安全,買鹹的容易踩到地雷,兩個麵包5.5RON,約台幣44元。

民宿在booking.com上訂的,因為幾個月前訂的,出發前,發現booking.com已沒有它的訊息,也不接受預訂,我很擔心住宿會不會有問題,於是寫信給主人,主人回信的速度都非常快,表示只是中止與booking.com的合作,民宿還是照常經營。

每晚40歐元,以地點來說,非常便宜,只是有點舊,怕吵的人要注意,這裡的管理員,非常親切,都會主動與我們打招呼,甚至kiss goodbye,想到他和老公兩個大男人kiss goodbye的畫面,就覺得詭異又好笑! 整體而言,這間民宿基本上還是值得推薦,但如果有開車,可要好好考慮停車的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