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

懷托摩螢火蟲洞,滿天藍色小星星

2018/7/16(一) 今天6:45起床,大家都起得滿早,打包行李,吃早餐(吐司+咖啡、派等),8:15出門,8:40抵達洞穴售票處。
停車場很大,現在還早,車不多,本應該沿著地上的藍色線條指示,會導向地下通道走到售票處,不能穿過馬路。

但我一開始沒有注意,穿越了馬路,難怪有車對我按喇叭,我還搞不清楚狀況。
售票處已有工作人員,我們直接在票口買票,報了小孩年紀,工作人員賣我三張成人票和一張兒童票,共花了51*3+23.5=176.5NZ,約台幣3,700元,荷包大傷。現在看官網,價格比較便宜,成人票45.9NZ,顯然事先預定是比較好的做法,跟向YHA買打九折差不多,當初存著僥倖的心,看工作人員會不會賣我家庭票?可以省很多,可是工作人員都會問小孩年齡,我也無法說謊,最後就是買到了最貴的票。

官網上的資料:
PRICING REGULAR PRICE
Adult ticket $51 (on sale price: $45.90)
Child ticket $23.5 (on sale price: $21.10)
Family ticket $127
Extra Child ticket $17

 買完票跑回來找其他三人,才發現有這個通道。我們訂到9:00第一場次的票,預計8:55集合。

附近也有些步道,到lookout來回需要25分鐘,我們沒剩多少時間,放棄。

準備到入口處集合。結果等了一陣子,已經超過9點,工作人員沒有放行的跡象,後來說了一大堆聽不懂的話,大意應該是洞穴經過一晚無人狀況,需要工作人員先檢查或清除,才能讓遊客進入,目前還在進行中,一直到了9:15才讓我們進入。
在等待的空檔,我上了bookme網站,訂了待會奇異鳥園的門票,成人票雖然沒有打折,小孩票原價8NZ賣1NZ,節省一點小錢。

source:http://www.waitomo.com/Waitomo-Glowworm-Caves/Pages/default.aspx

由於內部不能拍照,只能在官網抓一些照片。
我們的導覽是一位老奶奶,英文說得很清楚緩慢,只是我聽力太差,只能聽得懂一兩成,大多數時間,兔比說,都在解說鐘乳石洞形成的原因與過程。
裏面不能拍照,由於燈光昏暗,相信拍照效果也不會好,卻有很多人不死心,其中有一位遊客被導覽員說拍了4次照,再拍一次就要請她出去,真是丟臉,大概仗著裏面很昏暗,大家看不清楚偷拍者的臉吧!
裏面有一些階梯,還有一個空間很大的廳堂,老奶奶說她的妹妹和家人,曾在此洞穴結婚,迴音效果很好,所以大家還在廳堂一起唱小星星這首歌。

source:http://www.waitomo.com/Waitomo-Glowworm-Caves/Pages/default.aspx

接著要分兩批搭船,真正進入螢火蟲洞,我們趕時間,因此搭上第一艘船,船先經過一個空間較低窄的隧道,接著會進入一個很高的大廳,隧道和大廳的頂部,滿滿都是藍色的小星星,我覺得看起來有點假,因為布滿天空,有點像佈景,每個星星透出藍光,在黑暗中光線很明顯,但是仔細看,光亮和絲卻會微微擺盪,這可不是做假的了!總之,很神奇。

source:http://www.waitomo.com/Waitomo-Glowworm-Caves/Pages/default.aspx

這是官網的照片,不過跟肉眼看得不太一樣,藍光沒有那麼大坨,比較像前一張照片。

船最後會穿過山洞,重見光明,然後讓遊客下船,照片中帶帽子的,全身深藍色的女士,就是我們的導覽員。

南瓜坐在最後一排,本來以為我們擠不上同一艘船。

船沒有動力,主要靠著導覽員拉著懸掛於洞頂的繩索,讓船移動,但因為洞頂還有很多鐘乳石,似乎很容易碰傷呢!

當初前人就是透過這條河流,發現了這個山洞,所以以前參觀,都要透過河流,甚至游泳,才能進入洞內。我覺得頗像桃花源的感覺。
世界上,只有紐西蘭和澳洲,看得到這種螢火蟲,既然難得來到,一定要把握機會參觀,雖然價格很高,但還是要花下去。
南島和北島都有螢火蟲洞,南島蒂阿瑙螢火蟲洞也有考慮過,但價格更高,而且聽說北島的螢火蟲洞規模比較大,所以後來選擇北島;沒有去過南島的螢火蟲洞,也沒有辦法比較。
對了,事後我們討論螢火蟲的顏色,我覺得是藍色,南瓜說是綠色,兔比說是黃色,有紅綠色弱的老公,這次倒和我意見一樣,大家對於顏色的感覺竟然有這麼大的差異,真是不可思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