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

倫敦落腳處-HFS Studio Next To Hydepark L30

7/9(二) 搭地鐵circle line前往bayswater地鐵站,按著地圖,很快就找到了民宿,這點真要佩服老公,方向感超好,跟著他走就好,不用找路,而且這趟好像也沒有走錯方向過,找旅館的過程都很順利。
民宿位於倫敦西區,海德公園附近,算是高級的住宅區,附近的環境算是相當不錯。
先來談談當初選擇住宿的過程,已習慣透過booking.com訂房,在地圖上搜尋,只要離地鐵站不太遠,近市區,價格可接受(我的篩選標準是低於100英鎊),有獨立衛浴(主要是基於去年紐西蘭住宿經驗,希望可以脫離共用衛浴,甚至是共用衛浴需走出室外的Holiday Park),最好是評價很不錯,這樣的條件篩選之後,選擇就寥寥可數了。

倫敦的住宿昂貴,超過我的預期,記得聽親戚說去倫敦,一晚住宿六千多塊,心裡還覺得他們真是大手筆,才發現我錯了,六千多塊只是平常價位,低於這個價位,通常離市區比較遠,或是須共用衛浴的類青年旅館,看來我得稍微調整一下標準。

依此條件,去年十月開始在booking.com訂房,發現這間民宿,價格與位置剛好符合標準,就趕快下訂了,當時還未有評價。

我們的民宿位於五樓最頂樓,沒有電梯。

訂房後這段期間,偶有看到評價,但好像都不是太好,分數6.6,比起倫敦普遍評價尚可,也不知為何booking.com上的倫敦住宿普遍評價偏低?

大門是密碼鎖。出發前幾天,發信向主人詢問寄放行李與check-in時間事宜,完全未獲回應,心裡隱隱覺得有點不妙,深怕露宿街頭,可是訂房一個月前已不能取消,出發一個星期前,實在受不了未獲得任何check-in的訊息,甚至考慮與booking.com聯繫退房,幸好booking.com客服協助處理,發現主人確實有發信,只是可能被當垃圾郵件處理掉了,換了另一個mail,booking.com人員並將之前的信轉寄給我,真的幫了很大的忙,這樣我的心才算有點安定下來。

民宿主人說,兩點後才能check-in,如果要寄放行李,12:00之後可以,至於check-in的相關資訊,他會稍後再提供。出發前兩天,仍未收到check-in相關資訊,只好又發信去問,主人說,等我們抵達倫敦會提供,我有點急了,因為初抵倫敦,沒有電話和網路,聯繫可能會有困難,最後主人終於將開鎖的密碼告知,並要我保密不能外洩,當時還覺得主人過度小心,我人在千里之外,是要外洩給誰呀? 後來才知主人會這麼小心,確實是事出有因。

小小的一間公寓,有個小廚房,我們很多餐在這裡簡單弄,但水龍頭的位置有點怪,大概我們人太矮,搆不太著。

話說下午快1:00時,我們氣喘吁吁的扛著大行李,終於上到五樓,在民宿門口,隱約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,以為是打掃的人,敲敲門,裡面是兩個男生,說他們是住客,要住兩晚,昨晚來的,今晚還要住,怪了? 怎麼鬧雙胞,幸好他們人還算和善,說也是臨時被人安排住到這兩晚,我們在門外等,聽他們打電話,又過了一陣子,好長的一陣子,他們終於收拾好行李離開了,我們總算能將行李搬進去。

客廳,有個沙發床,光線還不錯,設備也ok,有微波爐、電熱水壺、冰箱等

另一個床在小閣樓上,客廳有樓梯可以爬上來,本來害怕會有壓迫感,但實際上不會,有個天窗可以開,兔比還滿喜歡這個空間。

從天窗望出去的光景。
通往四樓和五樓的樓梯,彎彎曲曲,非常狹窄,本來還擔心萬一火災如何逃生?(會特別注意這個問題,是因為booking.com住客評語中,有一位住客是消防員,特別提到裡面滅火器過期等等),看到這個天窗,頓時安心一些,萬一有甚麼事,好歹還有這個地方可以逃出。

在我們五天住宿期間,還真的有一天早晨,火警警報器響起,大家紛紛跑出,還有人只裹著一條大浴巾,幸好後來發現是虛驚一場。
  
回到剛才的話題,話說我們看到有兩個房客,當晚發信mail詢問主人,並告知吹風機壞掉與缺衛生紙,主人回覆因我們提早到,前一位房客未退房,是很正常的。第二天也立刻送了吹風機和衛生紙過來,這點處理相當迅速。

不過仔細推敲他的說法,還是覺得透露著詭異,因為和那兩個房客的說法不符,原來說要打掃的人員似乎也沒過來打掃? 還好房間還算乾淨,這一點我們就不計較了。 

最後一天晚上,主人終於出現了,原來是來刷卡收住宿費的,五個晚上共£475(含清潔費 £ 30),是個年輕小夥子,捲捲的頭髮,看起來挺時髦,說把我信用卡刷卡密碼弄丟了,所以親自過來刷,我們順便問第一天發生甚麼情形? 他說那兩個房客搞錯住宿日期了!!這種說法我們還是有點存疑,不過也無從證實了!

一樓處處都是鏡子,難道大家都習慣出門前照鏡嗎?

這裡的房子,都有地下室,地下室也還有房間,我們發現附近不少流浪漢,就躲在人家地下室的屋簷下,鋪著棉被睡覺。

更誇張的是,住在這裡的第三天,一大早準備出去散步時,在樓梯間聽到很大的鼾聲,以為是哪一家傳出來的? 下到三樓較寬敞的樓梯間,赫然發現兩個流浪漢躺在地上睡覺,只好躡手躡腳走下樓,心裡有點怕,深怕吵醒了他們,幸好後來回來時,他們已經離開了!

現在我終於了解,為何民宿主人給開門密碼時如此謹慎,可見過去這種狀況,一定曾經發生過!

我們住的第三晚,隔壁公寓住進了兩個臺灣女生,是老公碰到的,老公還幫她們拉行李,她們的行李,是兩咖好大的行李箱,非常重,半拉半拖上樓的。

整體來說,以大環境而言,這間民宿位在海德公園附近的高級住宅區,附近旅館林立,離地鐵站不遠(circle line的Bayswater Station 、central line的Queensway Station),地鐵站附近很多餐廳和超市,生活機能相當不錯,屬於倫敦的ZONE 1,能以這樣的價格租到,算是相當便宜。

但以小環境而言,這棟大樓管理不夠完善,尤其通往五樓樓梯間有點破破爛爛,明顯沒有維修,來往的人比較複雜,幸好我們是一家人,較不必擔心安全問題,如果是女生,可能不是適合的住宿,不過,我看它在booking.com已停止接受住房預約了,可能主人另有規畫吧!

現在回想起來,發生這些奇怪的事,我還寧願多花一些錢,住premier inn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