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

倫敦格林威治的大碗麵,不變的便宜又大碗

7/13(六) 參觀完天文臺,正好是午餐時間,老公是個到時間一定要吃飯的人,就算身體不餓,心理上一定設定是餓了,就像滴答答響的時鐘,不照著走是不行的,經過無數次的教訓,我們三個一打照面,就知道問題所在,當務之急,趕快將老公餵飽,成為第一要務。一家人出來玩,沒法像和眾姊妹出去那麼有彈性。
我們往車站方向走,因為剛才經過一些餐廳,市場也在附近。

市場的範圍不大,在一個廣場上,從小巷子鑽進去,別有洞天。本想找市場賣食物的攤子,買些現成的食物打發一下,但大家沒看到中意的食物,只好找餐廳了,這時全家有點焦躁起來,有的想吃中式,有的想吃義式,完全達不到共識。

忽然對街看到一家似曾相似的餐廳,仔細一想,那不就是我們十九年前吃過的餐廳嗎? 時間過了那麼久,老實說,我對格林威治的印象相當模糊,唯二記得的,只有零度經線和大碗麵了!

生意滿不錯的,看到別人點的炒飯炒麵,好大一盤,對食量小的我們,幾乎可以兩人吃了。看到菜單上的價格,真是開心,不到8英鎊就可以吃到一份餐,這可是目前我們吃到最平價的餐廳了,而且選擇也不少,炒飯炒麵炒河粉、湯麵湯米粉都有。

有些還有照片呢! 也看到有一些西方面孔的顧客用餐。

餐廳內部,座位還算不少。我們後面坐的是兩個婦人帶著一個小嬰兒,小嬰兒還只幾個月的年紀,只見媽媽餵一條麵給她,不到一秒鐘就吃光了,接著又開始哇哇吵,一直到媽媽餵下一口為止,如此無盡循環,我想,這小娃食慾還真是好!!我從來沒碰過我家小孩因肚子餓的原因而吵呢!

我們還是偏好湯麵,這是老公點的海鮮湯麵,7.95英鎊

我和南瓜點的雲吞湯河粉,7.35英鎊

兔比點的雞肉湯河粉,7.35英鎊
一家人共吃了22.65英鎊,台幣800出頭,算是非常節省;湯麵湯河粉的分量很正常,並不算大,很合乎我們的口味(尤其是老公),比較清淡,吃完覺得很滿足,難怪上次我會印象深刻。

吃完準備搭DLR,接近車站時,看到卡蒂薩克號Cutty Sark,目前是一個博物館

這個時候人多得不得了,DLR也是很多人搭,我們準備回到倫敦市區,繼續參觀倫敦國家美術館,請見倫敦國家美術館 The National Gallery,名畫瘋狂蒐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