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

東方航空初體驗

這次的德奧自由行,機票在去年10月就訂了,訂到還算便宜的機票,轉機時間也在可接受範圍之內,但開始實在有點擔心,網路上對中國東方航空的評價多半是:誤點是家常便飯、飛機舊、機上乘客吵之類的評語。


我們搭乘的是3/30(五)下午6:40的飛機,四個人約4:40左右就到齊了,這次是我最後一個到.
人到齊後,馬上到櫃台check-in,沒想到櫃台人員馬上告訴我們,飛機將延遲起飛一個小時,因為從大陸飛過來的班機有delay的緣故,我心想:果然開始誤點了!

幸好在上海有三個多小時的轉機時間,所以我一點也不緊張,辦好check-in之後,櫃台人員發給我們每人250元的餐飲券,可以在機場的任何餐廳吃飯抵用,有賺到的感覺!

正好是吃晚餐時間,我們到寶島晶華吃麵.

我點的是餛飩麵,220元.

一個好大的碗,外加一些小菜,餛飩普普,沒有吃完.

我們幾個人,開始還覺得很新鮮,四處逛逛,還在出關處看見大明星安以軒,只是她穿的很樸素,要不是同伴看到,我們還真認不出來呢!

這是我們要搭的飛機,飛機座位形式是2-4-2,不算大,而且沒有個人視聽設備.

一上飛機之後,就開始供餐,因為台北到上海,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航程.
東方航空的餐,我覺得還不錯吃,也許對別人來說,份量有點太少,但對我而言,卻是剛剛好,都可以吃得完,不會浪費.

原來飛機預定延遲一個小時起飛,但最後卻是晚了二個小時,所以到了上海,我們只剩一個半小時的轉機時間,在機上有點小緊張,怕轉機過程會很複雜,趕不上下段飛往法蘭克福的飛機.

飛往法蘭克福的飛機,同樣是2-4-2的型式,但感覺就新多了,有先進的個人視聽設備,所以東方航空飛遠程的飛機,感覺還算不錯,不至太老舊.

轉機雖只剩一個半小時的時間,但過程還算順利,我們到中轉櫃台辦完手續,並通過安檢後,就登機了,並沒有耽擱太多時間.

為了要調時差的緣故,一上機後,又餵了我們一餐,所以今天,我們總共吃了三次晚餐.
我還加點了半杯紅酒,希望接下來的航程,可以有一個安穩的睡眠.

紅酒發揮效果,果然睡得不錯,快要抵達法蘭克福時,又供了一份早餐,我吃的是港式點心.除了睡覺,我還看了雞排英雄和Lost for land兩部電影,感覺時間很快就過去了.

我們這次來回搭的四段航程,除了第一段(台北-上海)的航程,事先由旅行社代為劃位之外,我從好幾個月前,就不停打電話給東方航空的台北辦事處,只有一次接通,服務人員告訴我,劃位系統有一些問題,等時間比較近一點,再打電話過去劃位,可是自從那次之後,我打東方航空的電話,每次都電話中,不論是一大早或是晚上,我不禁要懷疑,他們的電話是不是有問題?

我也試過到東方航空網站預辦登機,但系統一樣是不允許,也搞不清是怎麼一回事?

所以直到機場,我們才完成第二段的劃位,結果劃到75排,幾乎到倒數第二排了,所以位置實在不太好.

總的來說,我對東航印象還算不錯,主要當然是價格便宜,長程飛機還算新,國語也可以通.
至於缺點也不少,像是誤點,餐點份量少,不能事先劃位,乘客吵等等,但這些我都可以接受,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困擾.

飛機表定抵達法蘭克福的時間,是凌晨5:50,我們大約6:20左右抵達.

記得上一趟來,從第二航廈到第一航廈,搭的是電車,這次怎麼沒有看到電車?趕緊跑去問服務人員,服務人員要我們去搭接駁bus,找了一陣子才找到搭車之處.

等從法蘭克福準備搭機回台北時,我們卻是搭電車到第二航廈,那來得時候,電車到底是怎麼了?難道是遇到正在維修嗎?不解.

今天是星期天,我們買了週末票(40歐元),準備從法蘭克福出發,開始這次的旅程,第一站是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都市-伍茲堡(Wurzburg).

先從法蘭克福機場搭到火車站,先去看了倒數第二天回法蘭克福要住的旅館,主要是因為倒數第二天的ICE已經訂好了,轉車時間只有50分鐘,要在50分鐘完成找到旅館,並將大行李交寄的任務,不得不事先戡察地形,幸好旅館很好找,離火車站也很近,所以一下就找到了.

接著準備搭乘8:34的RE,前往伍茲堡(Wurzburg)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