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

伍茲堡的美味大餐

逛完主教宮殿,肚子好餓,幸好同伴已經查好附近餐廳的資料,這間Fontana餐廳,位在舊美茵橋頭沒多遠,在市政廳的對面,非常好找,我們大約1點多進去,仍然座無虛席,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座位.
一開始,仍然要從飲料開始點,我們本來想要水,但發現水是要錢的,所以就沒點任何飲料,這在歐洲餐廳,算是一個很怪的舉動,但我們已經不怕丟臉了,因為這裡的消費實在太高了,遠遠超出我們的收入和消費水準,所以能不點就不點囉!
這間餐廳賣的是義式食物,有沙拉,披薩,義大利麵等.

這是我們點的蔬菜披薩,非常好吃.

我們還點了一個蕃茄濃湯,沒想到超級鹹的,根本不是湯,又濃又鹹,反而比較類似沾麵包的醬料,所以我們只沾了幾口麵包,還剩下了一大碗,記得這碗大概5歐左右,折算成台幣,要200多元呢!

沙拉還不錯吃,其中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黑橄欖下面鋪的白色葉子,有點像是縮小版的白菜葉,超難吃,有夠苦的.

附餐有一籃麵包,德國的麵包不錯吃,外酥內軟.

鮮蝦義大利麵,味道很濃郁,吃得出是加了很多的油,但是橄欖油的味道,我覺得還不賴,現在想起來,還是會留口水.

把剛才拿到的彩蛋排排站,不知外面塗的是什麼顏料?遇到水也不會掉色.
這頓飯,花了我們26歐元,相當於台幣1000元左右,算是價廉物美,難怪許多網友推薦,而且店內客人更是絡繹不絕.

照片不小心照到別人,我覺得這對男女的長相,就像典型的德國人.

我們用餐的餐廳外觀,餐廳就是這位年輕人同伴找的,算是功課做的很好.

舊美茵橋旁,販售紀念品的店家.

這就是舊美茵橋,特色在於橋邊的雕像,有點像是布拉格查理士橋的縮小版.
我這張照片照的不好,並沒有把橋兩邊雕像林立的特色照出來.

橋對面就是瑪利安城堡要塞,雖然城堡票可以免費參觀,但我們實在沒時間,而且第一天下飛機,實在有點累了,她還在遠遠的山上,看來依我們目前體力,應該是沒法支撐爬到山上,只好放棄.

總算照到雕像了,這是代表此地的聖人,很多旅遊書上都可以看到照片.

從舊美茵橋望向市區,我覺得挺美的,人潮真是多.

市政廳,原本是主教辦公的地方,建於14世紀,羅馬式的風格.

伍茲堡有觀光小火車可坐.

伍茲堡這個城市,我還滿喜歡的,因為非常熱鬧,很多地方可以逛,但是另一個城市-羅騰堡,聽說是保留中世紀風味最佳的城市,我更想去,只好跟伍茲堡說bye-bye了!

美麗的櫥窗.
接下來,我們快速步行回到火車站,領了行李之後,準備搭乘3:41的火車,前往羅騰堡.

在伍茲堡車站附近,看到類似舊美茵橋上的雕像.

伍茲堡的電車,真是瘦得可愛.


準備搭火車前往伍茲堡了,看到車站中超新鮮的便利裝置,就是有一條輸送帶,可以將行李順著輸送帶拖下來,就不用費力搬運行李了,而且這個輸送帶是雙向的,行李往下拖,它就會朝下走,行李往上拖,它就會朝上走,這真是個聰明的點子,我們的台鐵還有歐洲其他國家,都應該好好的學學,小成本大效益.

伍茲堡往羅騰堡,雖然只要一個小時,但由於是屬於地區性火車系統,所以中間要在Steinach換車.

由於出發前,並不知確切的搭車時間,要視當天行程而定,所以我只查好出發及抵達時刻,至於中間轉車的地點及月台,我並沒有詳細印出.
我們預計搭3:41火車前往羅騰堡,因為趕車趕得很急,來不及查好轉車地點就上車了,幸好隔壁坐了一位非常熱心的老太太,跟我們聊起來,問我們要上哪去玩,還向我們推薦羅曼蒂克大道上另外一個城市,叫"丁克爾斯比爾",她說,也是另一個充滿中古世紀風味的小鎮,可惜這個城市只能靠羅曼蒂克巴士抵達,不在我們預計路線上,不過,還是對德國人的熱於助人,留下深刻的印象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