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

因颱風多出來的行程-疊彩山

2012.8.2(四),本來這時應該已在回台的飛機上了,卻因班機取消,還在這亂亂晃.
吃完飯,來去疊彩山逛逛好了,反正也不遠,搭公車可到,我們這趟運氣不錯,公車都沒有等很久,只是公車沒有空調,真是辛苦司機與乘客了!

到底是"疊彩山"還是"疊綵山"?說實在,我也搞不清楚耶,中文說明小冊是寫"疊彩山",但此處寫得是"疊綵山".
 我們下公車後,進的是東門,跟一般觀光客走的門不一樣,所以我看其他觀光客,身上都有掛一個號碼牌,應該是景區給編的團號,而且是一團一團的,但我們卻沒有. 
 這座山,樹還不小,一共由四座高低山峰組成,兩個山峰比較高,兩個山峰比較低.
 
 兩位將軍成仁處.
 陳毅元帥名句:願作桂林人,不願作神仙.
也是名士提名字.
這是唯一有加玻璃框的題字,這是馬相伯先生的肖像,是一位很有學問的教授,我聽到旁邊的導遊述說他的故事,但現在實在想不起來了.
風洞,有天然的冷氣可吹.
爬上最高峰-明月峰,視野很好.
灕江就在腳邊.
小孩很不容易才騙上山.
爬到最高峰,給自己一個讚.
登上疊彩山,活到一百三,現在那個台子已經被圍起來,不能靠近拍照了.
太極洞,依然有很多石刻.
能爬到此處的人,顯然不多,石刻上還是"民十七",而且這一趟來,還看到不少民國年代的石刻或碑,覺得很奇特.
接下來,去鳥園逛逛.還有個仙鶴洞,也有不少石刻.
徐霞客曾來此參觀過,這裡也當過天然的防空洞.
從仙鶴洞往外望.
一口井內,還有假蛇,怪嚇人的.
疊彩山比伏波山大多了,可走可看的地方也多得多,門票每人35RMB,如果買與伏波山聯票,60RMB,我們就是買這種票.
無論如何,我還是覺得滿開心的,台灣放颱風假,我在這邊繼續玩,不用另外請假,一點也不吃虧,不過老公可慘啦!他接下來還要去美國出差,這下班機延飛,去美國的飛機就趕不上了,只好一直不斷打電話改時間,十萬火急的很.
在台灣與大陸門號SIM卡換來換去的情況下,計程車司機陶小姐的號碼就這麼不見了,無法向這個好心的女司機道別,真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.
玩得差不多,也該回旅館再確認明天的班機,老公在旁碎碎念:我們的班機延後一天飛,那原來搭那班飛機的人怎麼辦?該不會到時兩班飛機的人都到機場,會有人擠不上座位吧?我本以為老公杞人憂天,後來想想,好像也對吼,機位有限,如果沒有加班機,不是要搶位嗎?現在才悟到這個道理,似乎有點晚,於是趕快打電話去南航,沒想到南航真的把我們的機位改到晚上19:05的加班機了,苦呀!老公美國班機肯定趕不上了,只好加錢改期,連美國旅館都要扣錢,真是損失慘重呀!
下次碰到這種情形,真要先到機場佔位才行,先佔先贏囉!不然班機時間就被隨便改了,連通知也不通知,還是我們主動詢問才知道改飛時間,如果已跑到機場去,不就要在機場待上一下午了嗎?

晚餐沒什麼心情吃,就把中午越泰美的外帶隨便吃了吃,又到夢幻劇場旁邊的菜市場買了一些桃子,這裡的水果便宜多了,這個菜市場從清晨賣到晚上,也真是厲害.
小朋友回錦江飯店的餐廳,點了一客海鮮豆腐煲回房間吃,雖然餐廳服務態度很好,不過,餐點實在有夠難吃的,而且很貴,27RMB,是這趟大陸之行,我唯一覺得難吃的一餐,所以下次,還是到路上比比皆是的餐廳吃飯,不要窩在連鎖旅館吃他們的方便餐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