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

省錢歐巴桑-七星公園透早免費遊

2012.8.1(三)我們在桂林的落腳處-山水大酒店,就在七星路上,從地圖上看,離七星公園並不遠,但實際走路,大約要花半小時的時間. 
七星路很美,沿路都是綠蔭蔽天.

 沿路上,看到很多有名的餐廳,像是椿記燒鵝,不過這一趟,我們沒有機會吃.
 小南國也是一家有名餐廳.

 我跟著當地居民,大搖大擺的走進公園,早在六點多,就有工作人員在此守著,看到看似觀光客打扮者,就叫住驗證件,由於我雙手空空,所以可以順利通過.

 七星公園內,有野生的猴子.
 不愧是桂林的人氣景點,指標很清楚,不過代價可不便宜,公園入門票60RMB,七星岩55RMB,套票95RMB.

 月牙樓,可以吃尼姑素麵.
 華廈之光廣場. 
廣場上的銅鼎.
公園內的小東河.
花橋大門.

花橋.

看不出這橋歷史那麼悠久.

花橋橫跨小東河上,有悠閒興致者,還可以船遊小東河.


七星公園的範圍很大.

看到有一條前往桂林石刻的小路,毫不猶豫的走上去.

走著走著,越爬越高,來到攬月亭.
登高望遠一下.
走一走就沒路了,我還以為可以爬到山頂.
只好往回走.

回程有一條叉路,我索性走不一樣的路.
竟然就走到桂林碑海來了.
洞內全部是石刻.
在久遠年代後,這些石刻不知會不會風化,再也看不清楚了呢?
不知政府是否有想法子,保護一下?

走著走著,看到一個大門,我就傻乎乎的走出來啦!
沒想到如果要重新回去,就得買票囉!也罷!時間也差不多,小孩老公該起床了,明早再來逛吧!
沿路都有七星景區標誌.
待會兒要帶小朋友去動物園玩.
七星公園七星路的大門.

走路實在太遠,在旅館附近搭14路公車,兩站,在三里店下車,就可以步行到七星公園了.
14路車,是我們往後主要的交通工具,班次多,又有到解放橋及正陽步行街附近鬧區,非常方便省錢.
第二天,我又一大早出發,再去逛七星公園,今天花1元搭公車,節省腳力,公車站就在夢幻劇場旁,劇場旁的小巷,就是一個傳統市場,陣日人潮不斷.
七星公園的駱駝山.
記得銀子岩導遊小瘐說過,桂林有三隻落駝,一隻在七星公園,一隻在灕江,還有一隻在十里畫廊.

美國柯林頓總統發表環保演講之處.

公園內,還有另一處收費的"冒險樹",就像原野樂園,有一些攀爬設施.

看起來挺刺激.

一不小心,又爬山七星公園的一座山.
但這次我中途繞跑,沒有走到底.

山路一路向上,階梯算是滿好走的.
總的來說,七星公園挺有可觀之處,如果時間充裕,想逛遍桂林的景點,倒是建議大家,可以上淘寶,或是向當地旅行社(在解放橋或是汽車總站附近,隨處可見)買套票,應該可以節省不少銀子.
我們原就不打算逛很多收費景點,所以沒有買這種套票,至於後來班機因颱風延飛,我們又在桂林多待了一天半,所以去逛了幾個收費景點,這是後話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