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聯邦廣場超豪華遊客中心

吃完午餐,搭上55路免費電車.
剛好看到街上的觀光馬車.

我們在Flinders street station下車.
Flinders street station對面就是聯邦廣場.照片左手邊透明的建築物,有個藍底黃字的"i",就是遊客中心.
位於地下樓.
好大好專業的遊客中心,首先,可以詢問問題,只要抽號碼牌,還可以指定語言呢!我們還是詢問要到郊區的Healesville Sanctuary要怎麼去?結果得到的答案是,要先搭火車,然後換兩趟公車,不但花費時間很久,而且公車班次極少,搞不好去得了回不來,還是打消自行前往的念頭.除了詢問問題之外,這裡還可以代訂旅館及tour,最棒的是,你看得到的資料都可以免費拿,簡直是一個大寶庫.
中國城在這段時間剛好有活動.
這個應該是表演的宣傳.
整個墨爾本的交通網路.
我們在遊客中心待了好久,拿了很多資料,才心滿意足的離開.
聯邦廣場對面,就是聖保羅教堂,來到澳洲,我對教堂一點興趣都沒有.
因為今天太早起來趕飛機,大家都有點累,不想安排太多行程,於是我們慢慢走回旅館,就在附近的紀念品店逛逛,這裡幾乎每一間紀念品店,都有賣UGG的靴子.
小朋友在這間店買了笑翠鳥和針鼬娃娃.
裡面賣的東西還不少,我們第一天去逛時,覺得這間店還滿便宜的,可是第三天去維多利亞女皇市場,才發現那邊的東西,才真的叫做便宜.
逛完之後,回旅館休息一下,大約5:40左右,我們決定去中國城,找找有沒有到Healesville Sanctuary的tour,主要的幾間旅行社(長城,長青及宏城等)都在Swanston street上,非常好找.
我們問了這幾間,他們的路線都只有企鵝島,雪山及大洋路等幾條固定路線,並沒有去這間野生動物園的,其中一家說,只有外國團才有這個路線,可是外國團的團費很貴,另一家說,可以幫我們包車去,但收費500澳幣,哇!這代價實在太高了,我們考慮了半天,決定放棄,還是去比較方便的墨爾本動物園吧!
決定之後,我們分頭張羅晚餐.
爸爸要買外食,我和小孩打算去coles買些東西回旅館吃,coles在離Flinder street和Elizabeth street交叉口沒多遠,離我們的旅館也不遠.
但怎知方向感很差的我,走一走又迷路了,於是向一位老太太問路,老太太不是當地人,但她還是非常熱心,因為她聽不懂我說的路名,於是她在人群中,找了另一個會說中文的東方人,來回答我的問題,真是足感心,澳洲人的熱心真是無庸置疑,後來我們的方向剛好跟這位老太太的方向一致,她還不時回頭關心我們找到路沒有,後來,我們找到了Coles.

離開前,再次向她道謝,她竟回我"My pleasure",讓我這個外來的觀光客,真是感覺好窩心. 

這間離旅館很近的Coles,真是我們的好朋友,我們買了很多餐食,甚至買回去請同事吃的零食,都是在這採購的.
越晚雨越大,我們買了東西,趕快躲回旅館.
小朋友的三明治晚餐,4.65澳幣一個,約台幣130元,還真是貴呀!
幸好有帶電湯匙,可以煮煮熱水,泡個熱湯喝.
我則是吃沙拉,一包3澳幣,約台幣90元,我吃了兩天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