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

墨爾本再見,搭SKYBUS及新航回國

回到Ibis,領了行李,再整理一下,時間也差不多了,8:25下樓,Skybus的小巴士已經提早等著我們了,巴士內還有另兩組客人,我們一樣是到南十字星車站換去機場的大巴士.
機場的售票亭還營業著.
下車後,我們前往搭機的T2航廈.
機場兌幣處有夠吃人的,台幣換澳幣要29多,澳幣換回台幣,竟然只能換24多,只能說,各國機場多黑心,只有我們的中正機場最公道.
check-in過程相當順利,新航的櫃台大排長龍,但我們有事先網路check-in,所以可以排人群較少的那條線,真是太爽啦!
來程時,因時間不及,沒有訂到兒童餐,新航服務人員表示,會先幫我們訂好回程的兒童餐,結果check-in櫃台根本沒收到此訊息,請我們check-in後,再到旁邊的新航櫃台處理,只見工作人員手指飛快,過一會兒,她告訴我們,一切搞定.
澳洲通關真是挺麻煩的,入出境都要填卡,我們沒填卡就跑去排隊,發現不對,只好再重新排一次.
哥哥的護照是五年前辦的,快到期了,對小朋友來說,五年前的照片,跟現在當然是差很大,回程在澳洲海關及台灣入境的海關,都受到特別關切,工作人員都盯著他看了好久才放行,害他怪不是滋味的.
時間還早,我們邊走邊逛,小朋友想買一本澳洲動物問答集,13.59澳幣,我嫌貴,跟他說,如果出關後還找得到那本書,就讓他買,沒想到澳洲機場的書店還真是不少,居然又讓他看到那本書,老媽當然不能不守信用,只好花錢讓他買囉!
時間還早,我們的班機還沒秀出來.
小朋友的餐-起司酥餃,結果還是沒有兒童餐,真是的,難道一份兒童餐,真的那麼困難嗎?
我的中式炒米粉.
從墨爾本飛新加坡,需八小時左右的航程,所以我們被餵了兩餐.
回程是3-3-3的座位,我和小朋友坐一排,爸爸自己坐前排,可真清閒呀!
餐點通常分中式和西式可選擇,我選的是中式,因為刻意和小朋友選不一樣的,可以兩樣都照到,是不是超無聊的呀?
新航的工作人員,中文都會通,相當方便,中間我的個人娛樂遙控器壞了,頻道的數字會自動一直往上跑,急忙找來工作人員,請她幫忙重開機,溝通起來方便多了.
這趟小朋友吃飛機餐,終於吃到怕了,以前問她們為何愛搭飛機,他們的答案都令我昏倒:因為飛機餐很好吃,這趟吃了那麼多飛機餐,小朋友終於說,飛機餐一點也不好吃,本來嘛!
回程大家都沒怎麼睡,忙著看電影,到了新加坡,我找了一張比較舒適的躺椅躺著,小朋友則轉戰遊樂場.
這組遊樂器材應該所費不貲,還有像熱氣球一樣的東西.
大多數在玩的都是小小朋友,我們家兩隻算大隻的.
但他們都屬於比較幼稚型(小朋友不要打我)的,所以還是玩得很開心.
從冬天的澳洲,回到夏天的新加坡,我們全都穿著長袖,真是熱斃了,不過不影響小朋友的玩興.
光這個水管溜滑梯,小朋友就不知道溜了幾回.
說真的,新加坡樟宜機場在這方面,真的是做的不錯,轉機不再無聊.
小朋友在玩的當兒,爸爸又在用他的按摩椅.
兩個多小時的轉機時間,很快就過了,接著準備從新加坡搭機回台北.一上機就開始吃早餐,這一段總算有兒童餐了.
幸好早餐量不多,味道也算清爽,不然我真的吃不下了.
火腿蛋和豆子.
回程是2-4-2的座位,我們坐前後兩排,出入方便.
但不知怎的,回程的飛機非常顛簸,睡得也不安穩,實在好累,這趟回家,一定要好好休息一陣子,閉關休息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