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宛如童話世界的百水公寓

百水公寓是維也納的必遊景點,本以為搭電車要好一段時間,沒想到根本就很近嘛!
我們從聖史蒂芬廣場附近離開,搭U1 1站到Schwedenplatz地鐵站,再搭0號電車4站,到達Hetzgasse站,遠遠就可以看到顏色特別醒目的房子,旁邊就是電車的軌道.
前面的噴泉沒有水,剛好看到十個星座.
天蠍,我家老公星座
百水公寓的中庭
處女座,我家兒子星座
天平,我家女兒,咦?竟沒照到我的雙魚?
照片上的顏色比較鮮豔,現場看就有點褪色了
本想買明信片的,可是都好貴
百水先生的重要作品說明,可是沒英文,看不懂,不過百水先生其他作品,我覺得都好可愛,好吸引人耶!比百水公寓可愛.其中左邊那排作品由下向上數第二張,是維也納的垃圾焚化爐,本來我以為在維也納郊外,一定很遠,沒有排入行程,沒想到有一次搭地鐵,經過U6 Spittelau站,才發現旁邊就是這個大建築物,所以如果喜歡百水的作品,也不要忘了去瞧瞧喲!
房子不規則,有的地方樓層高,有的樓層低,樓下是商店,不過東西很貴.
這裡的住戶大概不堪其擾,入門處就有這樣的告示,表明不開放參觀.
我還是比較喜歡中庭的感覺,因為外面實在太多觀光客了!
對面也是一個小型的購物商場
購物商場內部也有百水先生的介紹,這個商場似乎與百水也有點淵源,是汽車輪胎廠改建而成.
看到賣硬幣的機器了,我有到各地蒐集硬幣的僻好,可惜這個好貴,一個要四歐,放棄.
購物商場內部
內部也很百水
除了顏色,洋蔥造型的高塔也很特別
被樹擋到,看不清楚,我是看明信片才發現的.
從另一側照
此時為下午三點,不過台灣時間已為晚上十點,初來乍到的第一天,大家都還有時差,準備早一點回旅館休息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