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

嵌在山洞裡的普里迪亞瑪城堡(predjama Castle)-我的相機大摔跤

我們17:15從皮蘭離開,往最後一個目的地-普里迪亞瑪城堡(predjama Castle).
這個城堡離波斯托伊納(Postojnska)溶洞比較近,大約10公里路程,旺季時,有溶洞和城堡的接駁車,但淡季聽說是要搭計程車,可能是山路的關係,我覺得這個10公里好遠ㄚ!

這個城堡非常特別,是直接嵌在山壁裡,當初在書上看到照片時,就打定主意一定要過來看看,果然親臨現場,非常的壯觀!

導遊非常熱心,都會主動幫我們拍照,就在這一瞬間,導遊手沒拿穩,我的相機竟然重重摔在地上,而且連翻三圈!
只記得當時心重重跳了一下,頓時腦中一片空白,只想到萬一相機壞了,失財事小,接下來的行程沒相機可用,才是要擔心的大事!

導遊也嚇了一大跳,當他試圖再按開相機時,手都在發抖,幸好相機竟然還能開,而且還能拍,雖然視窗的邊框被摔斷了,但功能運作上似乎沒有問題,好加在!

可能是驚嚇過度,我的臉像被雷打到,而且後來導遊的解說我都有聽沒有到.

這個城堡有個像俠盜羅賓漢的傳說,有任城主Erazem為了躲避敵人,堅守城堡,但他可以從屋頂的山洞自由進出,並獲得物資的補給,只是最後被貪財的僕人出賣,在出恭時被砲彈打中身亡.

就是這個山洞,洞穴內有路可以通到附近的小鎮.

其實我對這個城堡很好奇,要是時間可以配合,也想進去看看,雖然要價不斐(8歐),但傳奇總是很吸引人!

城堡這時候當然已經關門了,不過好處在於,我們可以盡情拍照,獨享這個壯觀的城堡,不用拍到其他觀光客.

城堡的左下角還有個洞,其實這裡也有洞穴系統可以入內參觀.

實在捨不得離開

這裡有步道可走,走上去可以看到海,而且還有傳說Erazem埋葬的樹呢!
附近的景點


早上一路從盧比亞納過來,看到很多斷裂的樹,導遊說是今年冬天的ice storm,讓樹受到很大的損傷


沿途大概有幾十公里範圍的樹,都是損傷的模樣

看起來驚心動魄,路途中甚至看到電塔鋼架,整個被擠壓變形,可見冰的力量有多麼大!

從城堡離開後,我們全速衝回盧比亞納,回到盧比亞納,大約7:40,比表定的時間7:30晚了一點點,導遊送我們到中央市場,送我們每人一張明信片,還有推薦餐廳給我們,真的是很稱職的導遊!
經過一天緊密的行程,我們都累了,後來懶得再出門找餐廳,乾脆就在民宿煮泡麵當晚餐囉!

這裡還有後話,話說我的相機,實在是令人感動的盡職,它一直盡忠職守,直到回程的飛機上才掛掉,撐到最後一刻,真是太讓人心疼了,回到台灣,趕快送修,幸好花費1,600元恢復了它的功能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