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

格拉茲大教堂與大陵墓

參觀完皇宮,還有點時間,到對面的大教堂和大陵寢看看.
由於和皇宮只隔著一條街,腹地太窄,照片拍不太起來.


大陵寢,皇帝斐迪南二世長眠之處

開放時間,既分季節,又分固定星期才開放,要剛好遇到開放時間,也得有好運氣才行.

皇宮,大教堂與大陵寢

時間差不多了,為了不要像昨天那樣趕,我們準備搭電車回旅館,途中看到這個歌劇院旁的現代藝術作品-Sword of light.

歌劇院

途中看到藍色的小咖啡廳,彌補我沒看到布拉斯提拉瓦藍色小教堂的遺憾.

走到昨天的海倫巷

別出心裁的櫥窗設計

一路上,我們還在找著書上寫的顏色之屋,但書上的地圖似乎有點問題,怎麼找都找不到.

我現在認得出,拿著鑰匙的,就是聖彼得.

教堂還有附屬的博物館

快回到Haupt Platz廣場了.

我們不想再搭霸王車,找到書報攤買車票,老闆只剩三張,剩下的一張,我們就在車站旁的售票機買,後來上車發現,其他三張都可以打票,但車站旁售票機買的車票,卻無法打票,原來上面已經印上了日期,還好我們是立刻要搭車,萬一只是先買票,搞不好超過時間都不知道呢!

回旅館拿了行李,時間還很充裕,準備搭10:38的火車前往斯洛維尼亞首都-盧比亞納.

在obb網頁上訂票,有些票可以自己直接印出車票,這一段車票,可能是跨國的關係,無法在台灣就直接印出車票,須於當地櫃檯或售票機印出,於是我跑到櫃檯要求取票,沒想到櫃台指指機器,要我自己去機器取票,也罷!這也難不倒我們,就和我們的高鐵一樣,反正有電腦代號,就可以拿到票,幸好我們的時間還很足夠.

格拉茲的月台正好在整修,左邊的是新的,果然是比較有現代感.

我們預計搭乘10:38的EC151,前往盧比亞納,奧地利與斯洛維尼亞的火車班次,其實頗為稀疏,為了避免突發狀況,我們都是挑行車時間最短,而且早一點的班次,若發生突發狀況時,還有因應的時間,所幸這次撘車過程還算順利.

隔壁月台的火車,要到薩爾斯堡,慢分了21分,連帶使得我們的車也有點慢分.

我們四個人的行李,我和老妹顧行李,另外兩位去買超市買午餐,這是四個人旅行的好處.

我們的火車慢分五分鐘,我發現旁邊月台下車的人,有些也上了我們這台車,所以可能是為了等他們的關係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