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

上海飯店的晚餐外加ck的無敵夜景

8/10(日) 晚上
回去旅館稍事休息,準備出去覓食
此時彩繪塔已關閉,塔上空無一人

在進舊城區前的外圍道路上,有一間超市-COOP,今天是星期天,別奢望會開門了


回舊城區覓食,又看到玫瑰飯店

這也有個像洗馬池的池子

南瓜冰淇淋還沒吃夠?


本想去民宿主人推薦的三家餐廳之一-地窖餐廳,但剛剛經過,整間餐廳都是人,沒預約我看是沒望了,而且中午才吃捷克料理,晚上想換換口味 


晃著晃著,又晃到舊城廣場上的上海飯店 


上海飯店的入口,實際上飯店在二樓


沿著階梯往上走


時間還早,飯店只有另一桌客人


我點的蔬菜湯,40KC,印象中,我只喝了一小口,還滿清淡,其他都被瓜分了


南瓜點的FAST FOOD類,香酥雞,110KC


老公點的素炒麵,109KC


蘑菇雞,89KC,小朋友都不喜歡吃歐洲的白飯,因口感鬆鬆散散的,所以只是想法填飽肚子


餐廳四周都是壁畫,本來我們還懷疑是真是假?這些壁畫的風格,感覺跟義大利的龐貝有點像?


後來來了一桌大陸客人,聽老闆娘跟他們聊,老闆娘原來住上海,這間餐廳牆上的壁畫,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.


在三百多年壁畫的餐廳用餐?真是不可思議,老公說難怪剛才廳有個旅行團的導遊,在下面介紹了好久

外牆也有壁畫


舊城廣場人潮少了些


天色即將昏暗

另一種花樣水溝蓋

吃完飯,我們先回民宿洗澡,大約8:40再出門,準備看看CK的夜景


華燈初上


舊城廣場依然熱鬧


今晚剛好滿月,夜色很美


彩繪塔沒特別打燈


城堡的燈,是從河岸這頭打過去


燈光吸引一大堆小蟲

夜晚的城堡,似乎老態龍鍾,沒有特別妝點


這才是我熟悉的夜景


這幅夜景,是我對CK的僅存記憶


河邊的餐廳,現在還人聲鼎沸,不過已找不到唯一記得的史麥唐納餐廳

幾次走回民宿,經過這家HOSTEL,都忍不住看看,因為門上貼的公告很有趣,傍晚回去時寫得是"Sorry, very full, it hurts"難道是太多人上門詢問,把門快敲壞了嗎?
晚上看完夜景回去,看到公告已改為:"Closed",但是還是有些背包客在外面探頭探腦,可見這間hostel真的是很熱門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