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

地下秘密世界-巴塞隆納城市歷史博物館

2016/3/26(日) 傍晚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是巴塞隆納的城市歷史博物館,我們同樣是利用星期日下午3至8時的免費時段,這個博物館沒有畢卡索美術館那麼熱門,免費時段可以自由進入,不需要排隊領票
博物館的入口也在這些古老的宅邸中

中庭有個古老的井

一進入博物館,首先陳列一些出土的石雕

都是羅馬時代的東西,對於這些陳列品,我們也是胡亂看看,沒有花太多時間,接著,就搭電梯直達地下世界囉!

沒想到哥德區國王廣場的地下,有那麼一大片羅馬古城遺跡。

因為燈光昏暗,照的不是很清楚,我對於這種地下世界,有特別的偏愛。

馬賽克地磚

還有壁畫,令我聯想起龐貝城

這是羅馬時代的洗衣槽


水管中還可發現石灰(用做清潔劑)的痕跡

洗衣染衣廠,後來變成羅馬浴場的澡池

這個是下水道的遺跡

這是處理漁獲的地方

還有製醋的地方,醋是用於製作的
有一大堆不認識的單字,幸好我的手機有灌中西字典,剛好可以拿出來查一下。

這是用來放置醃魚的水槽

西元七世紀,在製魚工廠遺址上的教堂和神廟

另一邊是製酒工廠的遺址

看到的都是裝酒的容器

建物示意圖

後羅馬時代是基督教積極擴張的時代,教會周邊有相關的附屬機關,右下角的耳機模樣數字,代表的是導覽機的數字,我才發現,原來這個博物館已經有中文導覽了,可惜我們事先不知道,而且今天趕了好多行程,實在有夠累的,也沒那麼多時間聽導覽了,不過對此主題有興趣的朋友,若有充足的時間,可以租台導覽機跟著走。

這是主教大廳的主要入口

還可看到保存良好的馬賽克地磚

馬賽克壁畫,看起來中間騎馬的,很像那種清廷官兵戴的帽子。
我對這種地下世界,特別難以抗拒,有人大概會認為,看些斷垣殘壁,很無聊吧!可是我卻覺得透過這種方式,想像古人曾經生活的方式,相當有趣,尤其研究人員如何從這些殘缺的資料,去找出這些場所過去曾經的歷史?格外讓人感到好奇,如果對於考古主題有興趣,想來看看現代的巴塞隆納底下,藏了一個怎樣的古老世界,這個博物館值得大家一探究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