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

土耳其航空初體驗

2016/3/25 今天是出發的日子,今天之前,一切都很忙亂,彷彿我的心情,在興奮,緊張與忙亂中度過,幸好,出發當天,總算沉寂下來,從容作好準備,因應恐攻升溫,安檢升級,16:25即出發到高鐵,19:00就抵達桃園機場,由於事先已在網路check-in,手續很快辦好,到了機場,大約兩小時前就到了登機門,登機門附近一整個空蕩蕩的。


我搶到躺著的位子,躺著休息一下

還目送機組人員進入飛機

準時登機,飛機沒有想像的滿,我們兩人坐三人的位置,隔壁更爽,一人坐三人的位置,一上機就土耳其糖伺候,我覺得一小塊還不錯吃,只是後來不小心把糖粉灑了滿地,土航空少還提供濕紙巾,真是貼心。飛機在上升及降落途中,還會有燈光變化,像是紅色,藍色等,頗有奇幻感。

土航的餐點偏少,不過對我剛好,避免浪費食物,有中文菜單,方便選餐,我選的是甜椒野菇義大利麵,還不錯吃,不過甜點巧克力慕斯太甜了,我只吃了一些。

第一程(台北-伊斯坦堡)的餐,應該是早餐,所以量更少 

在伊斯坦堡有三個小時的轉機時間,伊斯坦堡機場停滿了土航的飛機,真是壯觀,而且機場的國際轉機處,滿滿都是人,聽聞土航的轉機GATE都要等一小時前才會出來,果然如此,所以大家都擠在原來下機的地方,不敢走遠,難怪滿滿都是人。只有左上白字GATE出來,左下和右邊黃色字體,都還沒出來。

先逛一下機場,這個像包子一樣的怪甜點

伊斯坦堡機場,雖然近午夜,可是人潮川流不息,可見土航近年擴展迅速。

機場內的裝置藝術

第二程的飛機

上去又吃了一餐,要特別介紹右上角的那杯檸檬薄荷汁,相當特別,大概只有在土航喝的到。

回程時,我們一樣提早約2個半小時前就抵達機場,一樣先網路CHECK-IN,很快辦完,行李從8.8公斤暴增到18.5公斤,手痠了好幾天才好。

一上機一樣是土耳其糖伺候

馬德里-伊斯坦堡航段才三個小時出頭,所以飛行高度可能不高?一路我彷彿看到義大利和希臘?

菜單作成蝙蝠俠形狀

菜單

飲料單

第一程選的是雞肉飯

和我們的雞肉飯當然不能比

左邊那顆黑的是醃橄欖,有夠鹹,右邊的是白巧克力杏仁果慕斯,有夠甜,我都沒吃。

伊斯坦堡機場人聲鼎沸

可能連空橋都不夠用,所以我們搭接駁巴士登機。

第二程(伊斯坦堡-台北)段,我點的是牛肉捲,純粹只是想換換口味,我覺得COSCO的比較好吃耶!可能是機上都是熱過再熱,皮有點硬掉了的緣故。最出色的同樣是右邊的果汁,是現榨的柳橙汁,不是濃縮的。

回程的飛機上,心情很輕鬆,一連看了好幾部電影-神鬼獵人、a lady in the van、翻轉幸福(joice)

機上最後一餐,雖然早已過午,但供應的是早餐。

傳說中的過夜包,去程是超人的造型。

回程的過夜包

過夜包的內容物,有眼罩,拖鞋,保暖襪,耳塞,護唇膏,牙刷牙膏,其中眼罩對我最有用,去程的眼罩,還不小心被我遺留在阿維拉的飯店,結果後面幾天晚上都沒有眼罩可以用,偏偏西班牙旅館或住家的窗簾都是輕薄的薄紗,夜晚的光線輕易地透了進來,加上時差作祟,影響了睡眠,眼罩雖然是個小小的東西,可是用處可真是不小,本來以為會用到的護唇膏,反而沒有去用,可能還是不習慣塗塗抹抹吧!
話題真是扯太遠了!這次搭乘土航的經驗,還算相當不錯,只是對於土耳其機場的人潮,不太能適應,轉機gate太晚公布,也影響到轉機時的休息,因為你心理上會不由得隔一段時間,就得看一下登機門出來了沒有? 有時甚至已公布的登機門,還會發生變化,導致心理上的不安全感,但這些問題不大,基本上,我們這次的班機是晚去晚回(去程晚上9:40起飛,去到巴塞隆納是早上10點多,回程18:05起飛,回到台灣是晚上6點左右),換言之,是旅遊時間的充分利用,因為去程可以上完班再到機場,少請一天假,回程當天還有半天多的時間在西班牙,轉機時間3小時對我來說,算是剛剛好,不會太趕,綜合這幾點來講,我對土航的評價不差,提供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