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

倫敦國家肖像館、再訪攝政公園與福爾摩斯

7/13(六) 大約16:45離開國家美術館,剩下的時間,準備到附近的國家肖像館,到了門口一看,竟然是17:00關門,和我們預期的18:00不同。我們還是想利用僅剩的時間,看看有沒有知名的人物畫? 肖像館收藏的主要是人物的雕像和畫,尤其很多英國皇室或是知名作家的肖像,也就是出現在課本或導覽書中的畫,就是收藏在這邊。
 這是維多利亞女王後期的照片
兔比想要找維多利亞女王年輕時的畫像,可是遍尋不著,請他自己拿著照片去問,因為我真的聽不懂英式英文(美式英文也聽不懂好嗎?這位媽媽),只好請小孩自己想辦法,沒想到他居然聽得懂還問的到,真是太小看他了!
結果他把工作人員問倒了,工作人員再去問其他同事,那張畫並未展示,也不知是何原因? 工作人員還很熱心的要介紹維多利亞女王的其他畫像給他。
接下來他又給工作人員找難題,說要找珍.奧斯汀的畫像,不過這次工作人員很快就指示了方向。
眼看時間已經過了17:00,絲毫沒有關門的跡象,我們於是多了一些時間,再好好逛逛肖像館。我與南瓜和兔比分道揚鑣,我們去看比較現代的肖像畫,有伊莉莎白女王二世、柴契爾夫人、黛安娜王妃等。
伊莉莎白女王二世

柴契爾夫人
沒拍到黛安娜王妃,因為那張看起來真的像是照片,不太像是畫像。
我們一直看到6:00閉館,搭地鐵回民宿,將剩下的蔬菜煮一煮,因為明天要大移動。今晚還有一項重要的任務,就是洗衣服,趕著大家洗澡,老公還在洗時,我和兔比抓了兩袋衣服去洗。

 bayswater地鐵站附近的這間洗衣店,營業時間長,比較符合旅人需求

雖然價錢稍貴(洗衣5英鎊,烘衣1英鎊10分鐘),但操作上有任何問題,現場就有人員可以立刻解決,也有兌幣機可以換零錢,感覺是很企業化經營的洗衣店。把衣服丟進洗衣機,洗衣時間大約半個鐘點,回民宿找老公,準備將洗衣烘衣後續交給老公,母子三人再探貝克街。

回到民宿,老公說,我還有一袋髒衣沒拿去洗???哇哩咧! 我不是拿了兩袋嗎? 搞了半天,我拿了他行李箱旁的乾淨衣服!!!結果只好又把那一袋髒衣服再拿去洗,又花了5英鎊,真是有夠烏龍!

把老公帶到洗衣店,剩下就交給他,我們三人搭circle line到貝克街,因為有天早上自己來過,直接先到攝政公園,不用再找路了。

一進公園,南瓜就說這公園好美,是這幾天看過最美的一個。

公園裡面人還不少,不過有許多小路

我們沿著湖邊走了一段,越走越偏僻

本來想沿著湖繞一圈回來,可是越繞越遠,天又快黑了,保守起見,還是回頭路最安全

現在回來看地圖,可要繞好大一圈才能繞回來呢!

接著帶小朋友到福爾摩斯博物館前看看,門口煞有其事的貼著告示: 1888年有多位婦女在Whitechapel附近被殺,如果有可疑人物,或有相關消息,請盡速洽最近的警察局。(估狗了一下,這裡指的是開膛手傑克事件)

如果要拜訪福爾摩斯和華生的話,時間和金錢花費如上


我們在Edgware Road轉車,同樣是circle line,也搞不清楚為何要轉車? 有可能是修路的緣故,因為後來重回倫敦時,我們就遇到地鐵修路的狀況。因為要轉車,這站是起站,才有機會照到空無一人的地鐵車廂。
在地鐵站時,看到很多喝醉的人,竟還有一羣男人在地鐵站大聲咆哮,甚至唱起歌來,幸好我們是在對面月台,不怕遭受波及。這不禁使我想起一件往事,19年前在愛丁堡,晚上要回旅館,碰到三個少女喝醉酒,指稱我走路不小心碰到她,差點要對我動租,後來其中一位比較清醒,趕緊將她的同伴拉開,才沒發生什麼事。這幾天觀察到倫敦夜晚(尤其是周五周六),許多酒吧高朋滿座,路上隨處可見喝醉的人,可見酒醉確實會造成社會問題。
10:30回到民宿,沒多久,民宿主人來敲門收錢,接著打包行李,11:00就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