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

倫敦聖巴多羅買醫院 St Bartholomew's Hospital,新世紀福爾摩斯跳樓處

7/21(日) 今早要前往機場,為了怕睡過頭,設了鬧鐘,準備的差不多,還有一點點時間,5:45出去在附近逛逛。
旅館對面是一間醫院,這裡也是一些公車的發車地點,一大清早在旅館前,已看到幾部公車在等候發車,其中一部終點站是Lancaster Gate,好熟悉的地名呀!

網路有大概看到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二季,福爾摩斯跳樓處的場景於此拍攝,但不確切知道具體位置,再上網確認一下,仔細對照。原來就是在旅館對面的醫院拍攝的。

只是醫院正好在整修中,並不容易對照。
其實London Farringdon (Smithfield) premier inn,應該可以此為賣點才對。

 旅館旁的小巷,確實人比較少,所以當初會感覺比較偏僻。


 Giltspur Street Compter,維基百科資料,看起來是監獄舊址,主要關的是債務有問題者,後來拆除。

St Sepulchre's Church,原來Londons first drinking fountain就在這,我竟然搞不清方向,所以也沒去找。

Isla Stewart,維基百科資料,是一位護理人員,在聖巴多羅買醫院工作

Smithfield Market,依據官網的資料,周六周日休息
時間差不多了,本想再找附近的William Wallace Memorial,依據資料的說法,是華勒斯處決之地。明明就在附近,但無論怎麼都找不到,問題出在我一直以為是個人像,回來查了資料,原來我根本就從紀念碑前面走過,但完全沒有注意到。

時間差不多,6:00回旅館跟其他三人會合,6:30 check-out, 拉行李拉得滿辛苦的,因為昨天採買的東西,全部都塞進行李箱。由於今天地鐵仍不通,我們得將行李拖到比較遠的Chancery Lane搭central line,中間還得在Oxford Circus轉搭維多利亞線,幸好提行李走樓梯只有一小段,順利抵達維多利亞火車站。
第一件事就是先去退oyster card,我去原先購買的窗口排隊,竟然沒有看到窗口就掛了公告"No Oyster card refunds at this ticket office",虧我還花了那麼久時間排隊,等排到我,窗口才說不受理,叫我去樓下辦,也實在怪不了人,只怪自己不長眼睛。
也怪我看了網上資訊,有先入為主的觀念,有些人說,卡片內要剩餘超過5英鎊,才可以用機器退,否則的話,要人工退,就因為這樣,我又依照那張公告的指示,到第七月台對面的遊客中心,問了工作人員(正在處理寄行李的事),他說遊客中心還沒上班,可以到地下層用機器退,最後,我找到地下層的機器,又摸索一陣子,終於拿到第一張卡片的退款! 看起來根本沒有金額的限制! 而且連同押金5英鎊,都會一併退還給你,卡片可以留下來,不會收走。

也許是來來回回亂跑,浪費了太多時間,瞥了手錶一眼,7:20了,我們要搭7:30的Gatwick Express,果然老公已打電話來趕人,手忙腳亂的我,退了兩張,可是到了第三張,已搞不清楚手上四張卡片,哪張退了?哪張還沒? 試了兩次沒成功,不能再等了,只好先跑去趕車,明明再兩分鐘就可以退好,可是我不敢逗留,萬一趕不上車,增加趕不上搭飛機的風險,肯定會被老公罵個臭頭。

說到這個Gatwick Express,一開始實在開得有夠慢,比普通車還慢,一直龜速開著,一直到快接近機場時才加速,哪叫啥快線? 不過,車倒是準時於8:09抵達機場 

我們的班機是10:10,其實真有點趕,因為火車抵達南航廈後,我們還得搭接駁車到北航廈,再加上拉著大行李走,也會多花費一點時間,抵達check-in櫃檯,只剩一個多小時,櫃檯大排長龍,依此情況,我們更不可能有時間去退另兩張oyster card了。就這樣,我們帶著兩張還有錢的oyster card回到台灣,這難道不是上天要我再次前往英國的徵兆嗎?哈哈!
check-in時,發現有些小乘客是自己搭飛機,並無大人跟著,可能有多一些程序要辦,所以他們check-in所花的時間,特別的久。

縱使已事先網路check-in,我們仍等了快一個小時才完成check-in,辦完幾乎就得到登機口,完全沒有時間亂逛。

候機室的玻璃上,有一些倫敦的地標

真是汗顏,還是無法百分之百認得出來。

第一段長程,原先訂票劃位時,畫的是前後兩排AC的座位,結果可能和來程一樣,換了大飛機,所以B都沒有人,於是我們四人又坐了六個位置,比較寬敞舒適,真是幸運加倍!
一上機的第一餐,我點了牛肉飯,記得我用我的保溫瓶請空中小姐裝可樂,也不知怎麼著,竟然冒泡滿出來了,小姐遂不及防,問我是不是裝過熱水? 真是冤枉呀 ! 我真的沒有裝熱水耶! 為何會產生這種現象,物理比較好的捧友,可否幫忙解釋一下呢??
在飛機上一共看了"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"、"天空餐廳"和"意外人生"等三部片,睡睡醒醒。

第二餐算是早餐,在下飛機前吃,飛機準時抵達上海,在上海要等八個鐘頭左右,我們很快辦好手續,找個好睡的地方休息,同樣也是睡睡醒醒,不過能夠躺平,總比趕著利用這不多時間市區遊來得好,這是四月在北京轉機的經驗啦,才幾個小時的時間,如果要跑市區,實在是太累了!不如在機場好好休息。
兔比和南瓜,直接省略飛機餐,在上海機場才一直叫肚子餓,真是挺白目的。
第二段上海-桃園段有點延遲,所以沒趕上預定的高鐵,不過問題不大,我們改搭下一班高鐵,不過搭配機票的專案,只能坐自由座,沒想到周一下午,搭高鐵的人還真不少呢!雖然出去玩很開心,但能回到久違的家,也是值得感恩的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