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

比利時布魯塞爾落腳處-雅克布雷爾青年旅舍

 2024/4/6、4/7 我們搭乘火車離開安特衛普,約14:40抵達布魯塞爾,兔比把握時間逛博物館,我們姊妹兩人組拖著三咖行李去找旅館,一開始走錯路,走了反方向,竟然還有路人說我們的方向是對的!我們靠著GPS,發現真的是走反方向了,只好將行李又拖回火車站,往反方向前進。

中央車站到旅館是一路上坡,我拖著兩咖行李箱,差點沒去掉半條命!出發前看了地圖,並不覺得旅館離火車站那麼遠呀?我想,應該是一開始走錯路、一路上坡,還有拖著兩咖行李箱的關係。

旅館的招牌。出發前,曾將所有預訂的旅館都再過濾一遍,也換了好幾晚的住宿,可能是每次從前面開始檢視,檢視到後來就沒耐心了吧!再加上這間住宿不貴,還有附早餐,不捨得取消,以致也沒有仔細確認距離;其實,明明有許多交通工具可以坐到旅館,但因為歐洲的交通費好貴,為了省那一點交通費,除了自己很累之外,把老妹也累壞了,真的很不好意思!

一進門有個中庭。第一天check-in時,特別詢問櫃檯人員,大眾運輸工具可否直接刷信用卡?不知是它們聽不懂我的問題?或是他們本身很少搭交通工具?總之,他們給我的回答是:買票可以使用信用卡,換言之,似乎沒提到搭車可以直接刷信用卡,後來是兔比告訴我們,他逛完美術館之後,就直接刷信用卡搭交通工具了!

一樓有一些公共空間,像是吧檯,有看到一些人在這裡休息使用電腦,倒是沒看到有人在喝酒。

一樓都是公共空間,有飲水機可以裝水,有個廚房,我們兩個晚上都在這裡煮開水,熱晚餐。

Lobby前面,有個客廳可以休息。

這兩天都早餐,早餐有麵包、果醬、歐洲米香(前幾天有吃過)、火腿、水煮蛋、起司、優格、水果、穀片、豆漿、鮮奶、茶包、咖啡等,雖然不能說很豐富,但還過得去。

穀片有好幾種口味。

吃早餐的餐廳在二樓;剛來的第一天晚上,我們帶超市買的晚餐過來這邊吃,工作人員告訴我們,已經超過開放時間,我們還很狐疑,原來這不是供住宿客人使用的廚房,供住宿客人使用的廚房在一樓,當晚我們找到了一樓的廚房。

旅館的相關設施與服務時間。

這是我們的房間,我覺得還滿大的,雖然要自己鋪床,而且毛巾要另外租,還好我們早有準備。我睡靠近門這張,老妹睡左邊靠窗,兔比睡右邊那張。

靠角落有一張小桌子,牆壁上還有櫃子,雖然房間比較陽春,但基本上相當安靜(位於最高樓層),充電插頭也夠,沒甚麼好抱怨的。

衛浴也算大的。

櫃檯旁有個公告:鎖頭4歐、毛巾1.5歐、洗衣服5歐。離開那天,我們將行李寄放在旅館,看到每個行李都鎖上鎖頭,有這麼容易被偷嗎? 為了省錢,我們還是願意冒險,幸好行李最後安然無恙。
住宿在這裡的兩天,一直碰到一位獨旅的台灣女生,不論是在吃早餐或是吃晚餐時,真是有緣,最後一天吃早餐時,終於有機會小聊一下,她的行程是從法蘭克福、海德堡、科隆、阿姆斯特丹到布魯塞爾、布魯日等,還有去風信子森林,大約兩周,我們離開布魯塞爾前往巴黎那天,她正要前往機場搭機回國,她的行程和我們有一些重疊,聊起來還滿投緣的,聽起來她有很豐富的歐洲旅遊經驗,可惜沒有留下聯絡方式。
結論:
以房間的舒適程度而言,我覺得還不差,房間、衛浴滿大的,很安靜,樓下又有廚房可以用,這兩天晚上,我們都是利用廚房準備簡單的餐食,廚房有微波爐、電熱水壺可以用,非常方便。
至於在旅館位置方面,如前所述,這次偏離火車站和景點這兩個原則,有點可惜,往來景點花費了不少腳力和時間,是此行大家覺得最不OK的住宿,看起來有檢討空間。

平心而論,它其實有電車和地鐵可以到,是我不知此地可否像荷蘭一樣刷信用卡,所以用走的,才會覺得遠,在這裡住宿期間,有碰到獨旅的台灣女生,她說選擇住宿這裡,因為有直達機場的巴士,原來如此。

第二天我們安排布魯日和根特,我們從旅館步行至北站搭火車,並不算遠。

離開布魯塞爾時,我們是直接搭地鐵到布魯塞爾南站,非常方便,旅館離Madou地鐵站非常近,約3分鐘的步行距離,這是兔比發現的,我竟然一點都搞不清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