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

聖天使教堂內的子午線

聖天使教堂,真是令我驚喜,不但是浴場改建,而且還有奇妙的子午線.
說明子午線的作用原理,令我想起巴黎聖許畢斯教堂的玫瑰線,因為達文西密碼而聲名大噪.
依我看,這裡的子午線,更富科學性和神祕性,規模更大,還可以和黃道十二宮產生具體聯結. 
 地上複雜的子午線,有看沒有懂.
 現在我開始懷疑,伽利略和這間教堂的關連,該不會就是這個子午線吧!
 鐘擺原理,也是伽利略的發現. 
 依照日光照進教堂的角度來測量時間,未免也太神了吧!
 照片上說,就是這個洞射入光線,我們開始忙著找這個洞,到底在哪裡?
 原來真的在教堂的高處,我們有尋寶般的樂趣.
 日光真的照在某個點上. 
旁邊依次有各個星座,金牛.
 徬
 山羊
 天秤
 除了星座,地板上還有星星月亮,星星我們找到好幾顆,每顆大小都不同,月亮則是找不到,後來才聽說是被毀了.
 這也不知是什麼座?
整個子午線橫跨整個教堂的地板.
想必是水瓶座吧!
射手座.
雙子座.
獅子座.
最後,我買了一份子午線的介紹做為紀念,3歐元,也實在不便宜,不過我覺得很有紀念性.
教堂外觀,雖說這個教堂不是非常出名,但參觀的人也不少,相較於羅馬其他教堂,我覺得她非常獨樹一格,值得參觀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