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

我愛上了摩西,在聖彼得德鎖鍊教堂

聖彼德鎖鍊教堂看起來離競技場不遠,我們列為順遊的行程,反正時間還早,就去看看米開朗基羅的摩西吧!

教堂還不太好找,我們問了好幾個人,而且爬上一個小山丘,才找到這間外觀並不起眼的教堂,這間教堂中午休息,下午3點才再開放,我們抵達教堂時,大約2點55分,本以為這樣一間小教堂,應該沒多少人會來,沒想到,一到教堂,門前已經擠滿了滿坑滿谷的人.
 想不到等ㄚ等,三點已經過去了,教堂的門,絲毫沒有要開的跡象,外面人群已經騷動不安,難道裡面的人沒感覺?我有一種米開朗基羅演唱會快失控的感覺.
 無聊的我,四處拍拍天花板和柱子,四處都有簡單的花草裝飾,算是相當樸實的教堂.
 四處也有防止鴿子站立的鐵釘.
 時間3:05,好不容易門開了,大家一進教堂,就找摩西的雕像,幸好教堂內部很大,絲毫沒有擁擠之感.
摩西雕像比想像中來得巨大,威嚴的外表下,配上拖把般的鬍子,和可頌般的兩隻角,具有不協調的美感,不愧是米大師的著名作品之一.
對於三訪聖彼得大教堂都不得其門而入的我來說,聖殤既無緣得見,摩西像是我看過米大師最著名的作品,真是彌足珍貴!
 教堂另一個賣點:聖彼得的鎖鏈,這兩付鎖鍊,原來是分開存放,後來放在一起時,奇蹟似的吸黏在一起.不過,對於這類的傳說,並沒有確實的證據佐證.
 教堂天花板描繪的,是以鎖鍊的神蹟為題的繪畫,Giovanni Bottista Parodi(喬凡尼‧巴蒂斯塔‧帕洛迪)1706年的作品
 7世紀馬賽克鑲嵌畫-"聖賽巴斯汀"
 -"聖賽巴斯汀"像下的奉獻箱.
這個死神的大鎌刀,還真是誇張耶!
我們在3:30左右,離開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