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

骨骸教堂靠人骨賺錢,會不會有點誇張?

4/1(一)我們繼續往巴貝里尼廣場前進,對了,拉拉雜雜寫了一大堆,忘了提醒大家,如果旅遊適逢週一,要注意很多博物館是不開放的,最好事先查清楚,以免白跑一趟,像週一早上,許願池固定會進行撈錢幣的作業,所以最好不要這個時間前往喲!
好不容易走到巴貝里尼廣場,沒想到正整修中,所以完全看不到海神噴泉,只有維修前的照片,放在圍牆上.
cafe的三明治,顏色搭配的好漂亮.
我們猜,這應該是三份三明治吧!一份不可能那麼大.
也有長條狀的,在巴黎倒是常常吃這種三明治果腹,在羅馬倒是還沒試過.
義大利處處可見冰淇淋店,就好像我們的50嵐,清心等飲料店一樣普遍.
既然來到附近,乾脆到骨骸寺看看,所有的導覽書上,都說可以參觀,不需門票,只要樂捐1.5歐元之類的.結果事實不然,現在已經改收門票6歐元,實在很貴耶!
我和同伴,都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入內參觀?同伴覺得幹麻花錢看那可怕的死人骨頭,我和老妹的想法則是:難得來羅馬一趟,這個景點非常特殊,既然有機會,不妨進去看看,於是咬牙付錢.
因此我們兵分兩路,約定半小時後在教堂外面集合.
教堂立面,這個教堂說起來也有點怪,教堂入口在二樓,要從兩邊的樓梯爬上去,才能到達教堂入口.
此時教堂中間的門是關上的,至於骨骸寺的入口,在右邊淺黃色建築物的二樓,我覺得很奇怪,那中間骨骸寺的一樓,是做什麼用的呢?
回來翻翻資料,書中提到,地下室是埋骨的地方,但倒是沒提到一樓的用途.
我們到達前面照片中,淺黃色的建築,準備進入骨骸寺.
整個骨骸寺的配置圖.
標示綠色的部分,展示這個教會,教士們修道的一些日常生活用品,還有展示卡拉瓦喬的畫作,顯示這個教會,和卡拉瓦喬也有一些淵源,所以擁有卡拉瓦喬的畫作-祈禱中的聖方濟.
上半部紅色編號9-14的房間,就是人骨裝飾的房間了,也是我們主要參觀的部分,有頭骨室,大腿骨,小腿骨等等,分別用人骨的不同部位,排列裝飾祭壇,壁飾,燈罩,甚至牆上就有教士骨骸,整具人骨還穿著教士服,就躺在或站在牆壁上,我只能心中默念,我不是故意打擾,晚上拜託不要來找我.
事後描述起來,雖然好像很嚇人,不過,當場並沒有恐怖之感,我想,主要是因為光線還夠,參觀的人不少,還有一些小朋友也進入參觀,所以氣氛不至於太詭異.
由於教堂內不准拍照,所以只能大致描述參觀的過程,我覺得骨骸寺雖然算是個特殊的景點,但可以參觀的東西,其實並不算多,半
小時就可以逛完了,所以6歐元的門票實在太貴了,有點不值耶!
走出教堂,還沒看到同伴來會合,索性就在附近逛逛,附近有間有名的旅館-大使旅館.
其實勝利聖母教堂也在附近,天使與魔鬼中,貝尼尼的聖女大德蘭的狂喜就在此教堂內,可惜這間教堂,中午時間是休息的,所以就沒法去了.
蜜蜂噴泉就在旁邊,好小一個.
仍然有貝尼尼家族的三隻蜜蜂.
時間差不多了,該往回走,路邊看到一間冰淇淋店,口味很多.
有二十幾種口味可供選擇.
點兩杯四種口味,2.5歐元一杯,上面還有倒扣一個餅乾杯,超有造型.
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,再加點一杯小杯的,2歐元.
所有的口味和成份.
現在看到照片,還是猛吞口水.
店面不大.
時間不多了,得趕快往回走,
特米尼火車站旁邊另一間博物館-瑪西摩宮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