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

消失的私鐵,我們回不了拿坡里

下午兩點多參觀完龐貝,時間還很充裕,我們沿著出口,慢慢逛到私鐵站.
出口好像沒有人在管制,難道沒有人會偷偷從出口溜進去嗎?
巨無霸檸檬.
看到這些水果,真的感覺已到南義,可惜這趟沒買到檸檬酒和檸檬糖,實在是行李箱已經塞不下了.
就在我們抵達私鐵車站時,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的事情,所以這中間都沒有照片,可見對我造成驚慌的程度.
話說抵達私鐵站,我們還在探頭探腦準備開門時,竟有一個人跑過來跟我們說,私鐵站已關門,下午沒車可坐,我第一個念頭是:騙肖,怎麼可能?一定是要騙我們搭他的車,火車沒開,總有公車可搭吧!沒想到這個人,彷彿知道我心中在想什麼似的:今天是復活節,公車下午也不開?
蝦米?有這種事?一開始絕不相信有這等事的我,開始感到事態嚴重,但還是覺得,這是他們騙我們這些觀光客的技倆,不死心的我,剛好看到車站旁有一個information center,趕快跑過去問,結果工作人員證實,下午所有大眾運輸系統停駛,我才慢慢接受這個事實,能怎麼辦呢?只能接受計程車司機的漫天開價囉!
司機從一開始就說一人15歐元,這點倒是沒有改變,於是我們四個熟女,再加上一個日本男孩,只能乖乖坐上車待宰,還能怎樣?
在車上跟日本男孩聊了一下,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,在自己的國家,絕不可能有這樣的事情發生,縱使因為假日,可能也只是會減少班次,不會所有的車都不開,
此時回想早上站務工作人員,不願意賣我們來回票,總算事情兜起來了,除了站務人員告知,難道就不能有個白紙黑字的公告,讓我們這些外地人有知悉的管道?
這時怪計程車趁火打劫,確實也沒道理,換一個角度看,他們還是救了我們,不然,我們四個熟女真的就只能到路邊,看看有沒有人願意讓我們搭便車呢?
坐上計程車,司機是一位年紀頗大的老人家,超載的我們,又沒法綁安全帶,車開上高速公路,車速雖然維持一百,不算頂快,可是這位老人家,車老是開在高速公路的兩線道中間,而不是開在車道上,讓我實在捏把冷汗,不禁心中暗禱,只要能平安到達,花錢就當消災.
終於到達拿坡里車站,雖然車程只有半個小時左右,但我覺得好像一個小時那麼久,當每個人掏出15歐元時,老先生說了一句永遠讓人記得的英文"I will be rich."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.
早聽說南義比較亂,卻是超乎我的想像,一出車站,感覺兩旁有色人種盯著我們的眼光中,不懷好意,這還是大白天呢!我們不敢走遠,只沿著車站繞了一圈,路上看到疑似子彈打破窗戶的痕跡,是我們太有想像力了嗎?
整個城市更是髒亂不堪,實在難以讓人產生好印象,本想有機會可以去看看聞名的散塔露琪亞港,為了自身安危,還是打消念頭.
在車站旁邊的cafe買了披薩和麵餃,一個都是1.5歐元,這裡的物價確實比較便宜.
買完東西,我們躲回車站享用,不錯,真是便宜又好吃,我們回到車站才2點多,回拿坡里的車,卻是4點多的班次,只好在車站內逛來逛去,車站內的店幾乎被我們逛遍了,第一次感覺時間過得真是慢.
剛才才下過一陣雨,馬上就大太陽,真是神經的天氣.
有了剛才的經驗,我們為了確認班次,跑去詢問處尋求幫助,沒想到服務人員態度不是很好,好像覺得我們幹麻要問他車有沒有開,這麼奇怪的問題,但是如果他知道我們剛才經歷的事情,應該會同情我們的遭遇吧!
終於等到我們的車次出現在看板上,才真正放下心來,上了車,搖搖晃晃半睡半醒回到羅馬,本想去補吃我們沒吃到的早餐,一到店門口一看,當場傻眼,居然沒開,義大利可真是太太太隨性了,沒法子,我們只好回旅館去吃水果,沙拉和泡麵,真是悲情,一定要去找旅館客訴!
回到旅館,本以為以我們的破英語,要費很多唇舌才能要回我們的早餐,沒想到旅館的工作人員,聽到我們的陳述,並不覺得奇怪或懷疑我們,而是很爽快的重開一張早餐券給我們,賓果!明天我們有兩份早餐可以吃了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