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

2024.3 德荷比法中國國航機票與航程

 國航有搭過好幾次,印象滿好,說國語也通,價錢也滿實惠的(兩萬六左右,要有效有台胞證),以下為簡單紀錄:

2024/3/28和3/29

12:30從家裏出發,搭13:32高鐵,14:36抵達桃園高鐵站,14:47搭上機捷,很多人拖大行李,看來這季節出發的不少,先去出境報到大廳8、9號櫃台旁的台銀領easy 結匯的歐元,也是排了六七個人,順便和老妹會合,她14:20就到機場了。

接著去國航5號櫃台,有一些人在排隊,但移動到的很快,我把毛帽拿出來,棒球帽塞進去,,本來說行李不能直掛法蘭克福,後來又說可以,但要不要出入境就還不確定。


在易遊網訂的票,過去的習慣,都是開票就直接劃位,但開票無法劃位,所以等等看,都沒有辦法,還嘗試機票實名驗證,也沒辦法,直到出發前幾天,才想到可以請易遊網協助,結果太晚了,剩下的座位並不好,但至少兩個人座位有在一起,在櫃檯再度請工作人員協助,工作人員說,第一段有換到比較前面(從34排換到20排)座位,長途段就沒得換,搞了好一陣子。

我的行李6.8公斤,算是創記錄的少了吧!
登機門在A9,超遠的地方,都快走到第一航廈了,本來以為換gate,還跑到A8,等了一會兒,開始登機,時間差不多起飛,機上冷氣有點冷,幸好把毛帽和毛衣拿到隨身行李,馬上就派上用場。

晚餐有魚蒜飯和蝦捲肉燥飯,肉燥飯很台式,我們都選這個,滿好吃的,還有一顆滷蛋,沙拉和水果量不多,剛好,麵包和鳳梨酥就收下了

9:25左右抵達成都天府機場,從機上拍的夜景;溫度22度,轉機要快四小時呢!

9:40下機,搭巴士,看到工作人員拿個紙牌,上寫CA 431frankfort我們的航班,指引我們到5號櫃台,等排到我們,才説外國人名單沒我們,需入境再出境,還好轉機時間長,我們走了入境流程,到行李處看有沒有我們的行李,真的有!!我們拿了行李,再重新check-in,好奇問國航櫃台,櫃台給的答案是最好親自領出再重新check in ,比較保險,若沒人領,他們最後還是會送過去,所以我們這樣是比較保險的,不過,也是剛好我們的行李比較早出來,被我們看到了,算是誤打誤撞吧!


總之,我們又走了出境流程,早早就抵達116登機口,準時上機 。成都已經是晚上了

國航位置還算大,我一上機就睡,晚餐直接省略,睡醒後,想看一下航線圖,結果就當機了,什麼都沒看到。

早餐吃蔬菜粥,滿清淡的,我很喜歡,小菜裡有花生,結果聽說有人多堅果過敏,竟然是坐我旁的德國女孩,機上空服員廣播請醫生來協助,真的來了一個德國人,一個老中,女孩本來臉很紅,吃下藥丸好多了,空服員爭相來關心,幸好沒事。
在機上看侏羅紀世界2(我的娛樂設施壞了,看老妹的螢幕),看到一半就要降落,正好看到恐龍吃人,好想吐,5:43抵達。

通關順利,問了我接著要去哪,做什麼等,還拿機票給他看,行李也還好,一下就領到了,本來訂的火車時間很緊迫,已有重新買票的打算,沒想到竟然趕的上原來6:49的那班火車,火車還慢分,在月台,有DB工作人員熱心的在旁邊協助需要幫忙的人,第一印象不壞。

2024/4/13和4/14

昨天沒睡好覺,今天6:30起床,出去買麵包,回去吃早餐整理行李,8:10出門,9:00搭上前往機場的火車,結果RER B慢分,月台拿著大行李的人滿坑滿谷,快到機場前幾站,我們又被趕下車,車上人真淡定,幸好車很快就來,火車下車是terminal 3,抵達後,還要搭機場內捷運,抵達國航櫃台後,大排長龍,從來沒看過那麼長的,人龍蜿蜒到背面的銀行櫃檯,等好久,後來機動調派較多人手,進行的比較快,check in 後開始通關,先刷登機證,下一關自動通關,再來安檢,弄完只剩一小時,我們找到歐舒丹櫃台,想要替老媽買面霜。

機場真的比較便宜耶!昨天在歐舒丹巴黎里沃利店要價94歐,機場免稅只要78.67歐,我們算一算,價錢還可以,就趕快買了。

又買了馬卡龍,第二件半價,所以每盒6個,一盒7.99歐,兩盒共11.99歐。

機場有賣巴黎奧運的吉祥物寶寶。

航廈外也有巴黎奧運的LOGO

奧運時的巴黎,一定很恐怖,又熱人又多。

聽說今天有罷工,空姐說能飛就不錯了,飛機delay 半小時,我的行李多了一些戰利品,所以變成重9.9公斤。,飛機約4:30抵達北京,轉機順利,早早就到登機門等候,可惜無法上網


我們座位在右排的靠走道,靠窗是一位大陸女性,還請我幫她點眼藥水呢!
午餐有雞肉飯和魚肉起司,雞肉飯被選完了,只好吃魚肉起司。

接下來一餐是海鮮粥,我覺得國航的餐滿好的,適合我胃口,量也不會太多,不過飛機餐吃兩餐後,我快不行了。

飛機約4:30抵達北京,轉機順利,早早就到登機門等候,可惜照指示登入後,無法上網。只好在機場逛來逛去,此時,北京機場很冷清。

準時登機,餐點直接省略,有睡了一下,旁邊的外國人一直吸鼻子,好可怕,也不戴口罩。
幸好我的娛樂設備是正常的,一直聽到有人在反映娛樂設備故障;在飛機上共看了侏羅紀世界2、天下無賊、莫斯科行動三部電影。

餐點直接省略,國航工作人員還很貼心的貼了一張便條在座椅背上。

比原訂搭早一班13:10高鐵,回到嘉義14:13,回家真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