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22日 星期一

荷蘭贊丹風車村,巧克力味道好臭呀!

 2024/4/2 參觀完梵谷博物館,我們往旁邊的公園Vondelpark,散步了一下,因為兔比在荷蘭國家博物館參觀,還需要一些時間。

路上海報看板,梵谷博物館以自畫像為代表,我還在想剛才買的拼圖,自畫像和向日葵都是梵谷的代表作,不知為何?我就是覺得向日葵有點聳。

路邊處處可見開得很美的鬱金香。

Vondelpark不小,中間也有幾個湖。

雨下下停停,我們的傘一下收一下開。

公園很大,人不多,也許是今天天氣不好,感覺很清幽。

還有個涼亭。

為了保存體力,我們沒有繼續走下去,準備回程往國家博物館,要和兔比會合。

這張照片中,正好照到電車、汽車和自行車各自在他們車道上行進。

House of Bols Cocktail & Genever Experience,有興趣參觀可以參考官網資訊

我覺得櫥窗內的海報,是多層次的,立體的,很特別,就把它拍下來紀念欣賞。




鑽石博物館

對這個主題沒興趣。

Diamond Miffy,我覺得有點醜。

Royal Coster Diamonds珠寶商。

荷蘭國家博物館,此時正舉辦哈爾斯的特展。

我們慢慢走到國家博物館,還逛了一下館外的博物館商店,過了一會兒,與兔比會合,先搭2號電車回旅館卸載,約4:30再度出發。

我們搭16:43+5 (延遲5分鐘)的sprinter前往Zaandijk Zaanse Schans,要搭四站,出站後有指標,而且有很多人,很容易找。

沿路都有看到風車。因為附近就有一間很大規模的巧克力工廠,沿路都有聞到一股特殊的味道,兔比和老妹都說很臭,我則想到美味的巧克力,覺得聞起來挺香的。

一排最多可看到五個風車。

剛好看到橋升起讓船通過的景象,橋中間還有紅綠燈和柵欄,像火車平交道一樣。

這邊小橋流水

有點羊角村的感覺

一路上,碰到超多亞洲面孔,所以我們互相幫忙拍照。

回程風超大,又好冷,所以也沒辦法久待。
回程剛好看到一間spar超市,我們進去買食物,兔比說肚子餓,買了一個雞肉餡餅1.65歐,另外,我們買了一塊Milky榛果巧克力,才1.09歐,我吃了兩小片巧克力,後續旅程中,雖然超市都有看到這款巧克力,但至少都是1.5-2倍價錢,真是後悔當初沒有多掃幾條。

兔比這次行李忘了一個重要東西-歐洲轉接頭,他把英國的轉接頭帶來了??結果我的一個轉接頭,需要支應我的手機、相機、兔比的手機,常半夜要起來換機充電,實在麻煩,兔比想在當地買一個可以接USB的充電線,剛好在這間spar就看到了,但要價17歐左右,我們覺得貴,所以暫時沒有買。

回程又經過這間巧克力工廠,這間巧克力工廠公司名稱是ofi,官網顯示,是一間遍及世界各地的食品製造商呢!

我們搭快7點的火車回阿姆斯特丹,在火車站買了晚餐回旅館,兔比在火車站看到各種顏色的米飛兔玩偶,想要買一隻,價錢是17.95歐,我沒讓他買,想要去其他地方比價看看,後來發現,每一個地方都是均一價,也沒可比的。

一樣在火車站Albert Heijn的買了沙拉4.5+披薩兩種2.6+2.6歐
另外買了吐司1.9+蝴蝶酥1.8當明天的早餐,共12.59歐
在歐洲旅遊,烘焙類食品應該是除了中餐廳之外,最划算省錢的餐食。

那袋橘子和葡萄,是昨天在超市買的,各1.99歐,那小橘子有甜,好吃又便宜耶!

我們買了食物,搭配上泡麵,就是簡單又好吃的一餐!

吃完了晚餐,準備要幫兔比剪頭髮,剪完頭髮早點休息,雖然顧客不是很滿意,不過我盡力了!弄完去洗澡,11點前上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