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

2024.3 德荷比法自由行-住宿

 一、住宿訂定原則

過去的我,一向是機票訂好馬上就開始訂住宿,因為通常越早訂,越可訂到評價好又便宜的住宿點,但這一趟我發現,先訂可以免費取消的住宿,再隨機騎馬找馬,似乎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,有些旅遊網站,會有一些特惠價格,甚至先決定住宿的飯店後,再去比價,也可以找到划算的住宿。

即使是透過官網訂房,不同時間也有不同的價格,在時間充裕的狀況下,可以觀察一下,如果比已訂的價格貴,就可以取消再重訂,安特衛普的IBIS,就在這種狀況下訂了三次,省下一點小錢。

二、住宿訂定網站

過去都是透過booking.com訂房,但去年booking.com發生詐騙事件,我也碰上兩次,讓我對booking的信心大打折扣:

(一)我幫兔比訂義大利住宿時,碰上民宿通知信用卡刷不過,給另一個連結,讓我輸卡號,我完全不疑有他,因為同一時間在另一旅館網站,也發生信用卡刷不過,所以我以為是我信用卡的問題,直到後來在FB看到大家分享的booking詐騙經驗,才發現我應該碰上詐騙了,趕緊聯繫信用卡公司停卡重辦,幸無損失。

(二)在訂阿姆斯特丹住宿時,也碰上一次,大家知道,阿姆斯特丹的住宿很貴,春季鬱金香季前,更是出奇的貴,某天在booking上,發現黃金地段的民宿,價格居然是我可以負擔,火速下訂,民宿主人馬上熱心聯繫,叫我加 Whatsapp,我還在弄時,他就把我住宿預定取消,我趕緊聯繫,他就問說,需要機場接送嗎? 完全免費喔! 雖然我不需要,但心想怎麼有這麼好的事,他就出現刷卡連結,看到這裡,我知道我又碰上詐騙了,這次沒有傻到輸卡號,直接封鎖,後來那間民宿火速下架。

這次住宿,除透過booking.com外,還有透過agoda、ALL Accor官網、易遊網等網站,agoda的價格漂亮,但有些住宿雖可免費取消,但會先扣款,有點討厭,至於透過ALL Accor官網,會員有10%折扣,若對旗下住宿(Novotel、IBIS、F1等),有不錯的好感度,透過官網也是單純的選擇。

(三)旅館取代民宿

上一趟法國行,碰上民宿check-in時間較無彈性的缺點,這次全程預訂旅館,就不必擔心check-in和行李寄放的問題,但當然就無法享受民宿有廚房設施可用的好處。

(四)住宿火車站附近

由於我們主要以大眾運輸工具移動,尤其跨國交通皆以火車為主,為免拉著行李尋找旅館的辛苦,基本上,以中央火車站附近為住宿地點,火車站附近也便於移動至附近城鎮;這個原則實際執行起來,沒有甚麼大問題,若火車站附近沒有適合住宿地點,會以接近舊城區景點尋找;這次偏離這兩個原則的住宿,應該是布魯塞爾,離火車站和景點都有一段距離,是此行大家覺得最不OK的住宿,看起來有檢討空間。

先彙整一下此趟住宿:

地點

旅館名稱

住宿日期

總金額

地址

訂房網站

法蘭克福

Ramada by Wyndham Frankfurt Central Station

心得

3/29

1

 1,997TWD


 Weserstraße 17, 巴霍夫斯維爾特, 60329 美茵河畔法蘭克福

booking

杜塞道夫

Premier Inn Düsseldorf City Friedrichstadt

心得

3/30-3/31

2

 

4,733TWD

 14 Harkortstraße, 市中心, 40210 杜塞道夫

booking

阿姆斯特丹

盧瑟飯店 (Luxer Hotel)

心得

4/1-4/3

3

 

14,444TWD

Warmoesstraat 11, 阿姆斯特丹中央區, 阿姆斯特丹

agoda

海牙

海牙市中心諾富特酒店 (Novotel Den Haag City Centre) 

心得

4/4

1

 

4,224TWD

海牙,Hofweg 5 - 7

易遊網

安特衛普

ibis budget 安特衛普中心車站酒店

心得

4/5

1

 

 3,190TWD

Lange Kievistraat 145, 2018 安特衛普

ALL Accor官網

布魯塞爾

雅克布雷旅舍

心得

4/6-4/7

2

 

 7,264TWD(含早餐)

Rue de la Sablonnière, 30, 1000 布魯塞爾

booking

巴黎

 ibis budget Paris Porte de Vincennes

心得

4/8-4/12

5

 

 16,630TWD

 2, Avenue Léon Gaumont, 75020 巴黎

ALL Accor官網

一、法蘭克福

中央車站有一大堆住宿,價格也不貴,只是車站附近環境確實髒亂一點,進出勿太晚就還好。

二、杜塞道夫

一出車站就到,住宿經驗很好,可惜行李箱鎖壞掉時未獲幫助,扣一點分。

三、阿姆斯特丹

阿姆斯特丹住宿是最費神的,因為費用高,本來已訂好Meininger Hotel Amsterdam Amstel,這是位於Amsterdam Amstel火車站附近的德國連鎖旅館,以前有住過,經驗和評價都不賴,三人三個床位(一個房間有四個床位)三天共315歐元,本來想要體驗一下住床位的經驗,但很怕會被干擾到,所以一直嚐試看看可否找到其他住宿,甚至還曾訂贊丹火車站附近的住宿(後來考慮交通時間和旅館評價也不是很好,所以就取消了),3/30滑手機時,剛好看到離阿姆斯特丹中央機場很近的一間住宿,價格也還在可以接受範圍,所以當場下訂付費,這間旅館地處黃金地段,很怕會吵,幸好實際並不會,雖然房間有點老舊,但地點真是沒話說,旅伴的評價不惡,這也是此行最貴的旅館。

四、海牙

海牙住宿也不便宜,本來訂了另一間旅館,看了評價,對面是酒吧,半夜會吵,尤其是音樂低音震響,兔比睡眠淺,怕會影響睡眠,出發前趕快想法找看有無其他適合住宿,3/14發現易遊網的Novotel Den Haag City Centre比其他平台的價格便宜,趕緊付費下訂,這間旅館的地點好,附近很熱鬧,離中央車站也不遠,也有高級飯店的氣派,是此行最獲旅伴好評的住宿。

五、安特衛普

這個ibis budget 住宿只是旅途的中繼站,停留時間不長,離火車站近,設備當然無法和前面幾夜的住宿相比(其實我們最在意的是電熱水壺,因為有熱水可喝,對我們真的很重要),這間旅館最讓我們感冒的是,寄行李竟然還要每件2歐元,有點讓人傻眼。

六、布魯塞爾

如前所述,這次偏離火車站和景點這兩個原則的住宿,應該是布魯塞爾,是此行大家覺得最不OK的住宿,看起來有檢討空間。

平心而論,它其實有電車和地鐵可以到,是我不知此地可否像荷蘭一樣刷信用卡,所以用走的,才會覺得遠,在這裡住宿期間,有碰到獨旅的台灣女生,她說選擇住宿這裡,因為有直達機場的巴士,原來如此。

當初沒有想要更改住宿的原因,應該是它的價格裡有包早餐,所以我捨不得取消的緣故吧!

七、巴黎

前一趟巴黎之行,曾住在一號線文森城堡附近,覺得很好,因為最著名的景點多在一號線上,所以先從附近住宿開始找起,看到一號線上的ibis budget,沒有考慮多久就下訂了,這間旅館中規中矩,我們從第一晚就借電熱水壺,問了四次,每次問,櫃台人員都只能無奈的聳聳肩,結果借到第四晚才借到,電熱水壺又不是很貴的東西,不知為何旅館不多準備一些?這個投資應該是CP值很高吧?至少花點小錢,就可讓客戶的滿意度提高。

這間旅館畢竟位於巴黎的邊陲地帶,每次進城出城都要花費不少時間,與其如此,下次我會想加點錢,住在離市區比較近的地方。

八、結論

這次的住宿,確實有記取去年的教訓,旅館還是比較適合我們,check-in和行李寄放順暢多了,火車移動安排在接近中午,去到目的地剛好可以先去旅館check-in,把行李放好安頓好,休息一下,就可以出去玩耍,這個原則未來可以繼續保持,至於位置安排,以後可以多加點價,不要住太偏遠的地方,旅途應該可以更舒適。

至於平均花費,15晚18,000台幣,每晚平均1,200台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