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

歐船長東海休閒漁業一日遊(上半天)

7/17(五) 今天安排的是歐船長東海休閒漁業一日遊,委託藍海天晴代訂,每人700元
歐船長的行程非常熱門,原來我打算訂的日期已客滿,所以改訂今天,我是10天前預訂的,建議參加此行程的朋友,及早預定為上

今日7:00就起來吃早餐,7:30出門,因為集合地點不太容易找,所以我們早點出發,8:30報到,9:00出發,老公不去,據他的理由是說會過敏,所以只送我們到沙港活動中心集合 

 出海囉!我們這一梯次共有兩艘船,一艘大船,另一艘是小船,我們搭的是小船,大概20來個乘客

海中一扁舟

船開到東海,大概半小時吧!海風吹來,非常涼爽,暑意全消,令我對自己和小朋友的坐船適應狀況增加了點信心

船長先讓我們員貝嶼巡航一下

島上還有涼亭


員貝嶼的百褶裙柱狀結理

石筆石硯

澎澎灘


是水上活動的熱門地點

到東海某處定點,工作人員開始發釣竿,準備今天的第一項活動-海釣,妹妹的手氣旺,釣竿才垂下,魚馬上上鉤

第一條漁獲是紅新娘

油炸以後,是今日下午茶的點心

只見妹妹的釣竿不斷往上拉,結果海釣大概進行了一個小時左右,她一共釣上七條魚,應該是我們這船數一數二的吧!

我忙著幫小朋友放釣餌,自己只釣到一條魚

釣魚高手

至於哥哥的成果,差強人意,釣到2隻,他一直怪因為最好的地理位置,被妹妹佔走了,真是會找藉口

中間船長還換了兩個地方,讓我們有機會釣到較多的魚,最後全船人所有的成果,多是珊瑚礁魚類,下午的點心

接著是今早的第二個活動-收螃蟹網

網是昨天出海時撒的,工作人員把網收起來,網很長,花了不少的時間

今天的收穫不算多

船長將捕獲的生物讓我們拍照,這是海星

海中的活化石-鱟

背面

今日漁獲

後來我們和另一艘大船交換漁獲拍照,這是他們捕到的有毒螃蟹

海釣的釣具,釣鉤有夠尖,裝釣餌時,不小心就會刺傷手

今早活動結束,11:30左右,我們回沙港服務中心吃午餐,我竟然忘了拍照,真是可惜!有一大鍋海鮮麵,還有蛋、小管、蝦、涼拌黃瓜、花枝丸,真是豐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