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27日 星期四

2023.7法國自由行-新加坡航空機票與航程

機票是去年十月就買了,主要是有一天,忽然看到新航有不錯的票價,並沒有考慮太久,很快就下定了,畢竟暑假期間三萬出頭的票價還是滿吸引人的,當時考慮只轉機一次,算是相當不錯,事後看看,也實在往南飛行太多了,所以整體的行程是蠻久的。

基本上新航的服務還是不錯的,只是我們其實也沒有太多要求,在新加坡-巴黎航段的飛機上,有碰到一位台灣空姐,知道我們是台灣人非常高興,後來南瓜耳機掉了,她還很熱心的幫我們找,雖然沒找到,但還是要感謝她的熱心,叉題一下,明明耳機就在飛機上,但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,而且怪的是,還連著耳機的盒子呢!我們猜測是掉到地上,滾到後面的座位被撿走了,不然怎麽可能憑空消失呢?

我想可能是由於我們買的票價,所以選位要另外花錢,一開始沒有買座位,想抱著僥倖的心理,頂多早一點網路報到,應該就可以選位吧!由於兔比先出發去英國,先觀察看看他的狀況,結果沒有買座位的結果,導致他和同伴被安排在不同的位置,而且被塞在中間,網路報到也沒用,座位是系統排的,也沒辦法改,我想這樣不行,這也太刺激了吧!尤其是長程段的飛行,所以出發前每個人花了620元買位子;後來歸納的結果,其實同一個訂位代號,多半位置是會排一起(台北-新加坡和新加坡-巴黎航段皆如此),但這個原則,也不一定準確,像我們回程新加坡-台北的航段,即使同一個訂位代號,座位也是離得很遠,反而是不同的訂位代號,位置還排一起呢!所以呢,總結來說,還是搞不清楚新航排位的邏輯,長程段12個小時的行程,我想還是花個錢買位置,比較保險,至少同伴在身邊會比較安心。

另還有一點要提,在飛機上,食慾往往不好,飛機餐剩很多,實在感到很浪費,這次新航行前傳送的reminder,有特別提到餐食選擇,不但可以選擇特別的餐食,還可以直接skip掉,所以回程有兩餐我都選水果餐,比較清爽,老公選海鮮餐,至於兩孩,南瓜也選水果餐,中間有一餐直接skip掉,我覺得新航這個做法非常好,可以減少浪費,值得嘉許。

一、去程(7/7及7/8)

1240搭計程車出發,1332高鐵,在高鐵上好開心,開始有旅行的感覺,1447順利搭上機捷,1515在新航櫃台排隊中,出發時,都會記錄一下我們的行李箱重量,分別是:17.5kg、9kg、10.6kg,接著慢慢走到登機口,踩了一下飛輪。

這是我們要搭的飛機

在等飛機的時候,很喜歡觀察工作人員的動態,尤其是行李送進機腹的熟練操作流程,讓我看得目不轉睛。
飛機延遲了一下下,好多人喔!爸的座位請新航櫃台工作人員幫忙換到走道,但還是離我們兩人的座位有一段距離,我右邊是個年輕男生,看來獨自一人,實在應該鼓起勇氣跟他換位的。

飛機餐甜點我沒吃,去程在飛機上想,航空公司若可事先預選餐,不想吃可以事先登記,可以減少浪費,回程立刻在reminder看到可以選餐和skip餐點的選項,真是高興。

雖然只有四小時航程,但覺得好久,主要是活動不方便吧!暑假飛機有很多小小孩,一個小女生一直發出聲音,帶小孩搭飛機果然很辛苦,在機上沒看什麼資料或電視,主要在發呆和打瞌睡,才第一程真的有點久,大概因為旁邊是別人,無法任意進出吧!

到了新加坡機場,轉機時間為兩小時,相當充裕,下機後,趕快去走動走動,我們去看了昆蟲園,上面照片中的一隻一隻都是昆蟲。

沒想到現在新幣已經23多,機場的東西好貴!一包巧克力31.5新幣,換算成台幣要725元左右,我跟南瓜都驚訝的張大了嘴!

新加坡樟宜機場機器手臂煮咖啡的無人店鋪

我們準時安檢到登機口,我又被抽中搜身

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,通關領行李,還算順利。

二、回程(7/23及7/24)
收拾好東西,八點出門,搭T3到大學城,然後搭RER    B去機場停好多站,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到第二航廈,結果第二航廈竟然關閉,趕快查資料,原來改在第一航廈,只好趕快搭接駁車去第一航廈,找了一陣才找到新航櫃台在hall 1,巴黎-新加坡航段,因事先已花了620*4=2,480台幣買座位,所以四個人坐一起,沒有問題,至於新加坡-台北航段,本來想請工作人員幫忙將座位盡量排在一起,工作人員說,新加坡-台北航段很滿,只有兩個座位連在一起,其他人的座位是散的,我和南瓜坐在46排A和B,又是被擋在裡面,兔比和老公的座位,一個在56排,一個在75排,本來想說對他們很不好意思,為了省錢沒買座位,沒想到兔比說,他們那排3個座位只有2個人,老公說75排只有他,還可以躺下來睡,真是人算不如天算,也不知巴黎新航櫃台人員到底是怎麼的?根本沒花心思在幫我們排座位吧?

機場東西貴,沒什麼可買的,早早在登機門等候,今天巴黎開始下雨了。
我們的行李重量:
17.4(老公)、12.5(我)、8.0(南瓜)、16.5(兔比),變化不大,主要是我們買的東西不多,去程帶去的禮物老公也發送完畢。

戴高樂機場的設計,滿有未來感,但我們匆匆來去,並沒時間好好逛逛機場。

連通道的設計也是。

這個小朋友的位置在我們右前方,長得很可愛,可是還真是吵,最可憐的是媽媽,看起來爸爸並沒有來,是爺爺一起,爺爺偶爾逗一下他,大多數時間都是媽媽和他孤軍奮戰,一開始是想睡一直唉,後來好不容易睡著了,但好時光並不長,中間有一段時間,他本人在飛機走道上爬,媽媽默默地守在旁邊,只能說真是為母則強。

我們訂的水果餐還不錯,看了一部愛爾蘭電影The quiet girl,最後一幕滿感人的,還看了 The whale。

The lost king沒看完,因為連吃三餐飛機餐,有點不舒服,再盯著螢幕看,頭更暈,感覺快吐了,只好把螢幕關掉,最後順利回到溫暖的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