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

巴黎第二個落腳處-Belle vue

 前一趟巴黎之行,也是先住巴黎西邊,然後再住巴黎東邊,這次先住東邊,本來也是想住一個地方就好,但東邊的民宿沒辦法住到六晚,因此,照上次的經驗,住在巴黎西邊也不錯,換個環境,周遭環境也不同,較有新鮮感,也算是旅遊的樂趣,但如前面文章所述,這次因為生病,大家的狀況都不是很好,我覺得每個城市還是住一個地方就好,不要折磨自己了,尤其是前一間民宿退房,到另一間民宿入住時間,都有一段時間差,這段時間拖著大行李,根本哪也不了,浪費時間。

事先就跟民宿主人取得聯繫,有關是否可以寄放行李?主人回答得很乾脆,11點可以讓我們寄行李,至於細節,後續在連絡時,都可及時獲得回覆,指示也非常的明確。

民宿位於這棟大樓的頂樓,幸好有電梯,附近的環境,感覺是相當不錯,我是以路上的氛圍和地上垃圾的多寡來說,也很難具體說出理由,總之,我覺得這一區是相當不錯的住宅區。

按密碼進了大門,拿到鑰匙,還有第二道門,感覺環境及管制是安全的。

電梯超級小,我們兩個人四卡行李箱,得分兩趟。電梯感覺有點古老,電梯內顯示樓層的數字看板也常常顯示異常,不免擔心會不會忽然故障,被關在裡面。

旁邊就是市政廳,這是從民宿窗口看出的景色,非常棒!

民宿有一間臥室,旁邊有壁爐,冬天應該很溫暖。

餐桌

還有個小吧檯

,廚房餐具、微波爐、烤箱、電水壺等一應俱全。

客廳有張沙發床,還有壁爐。壁爐口有鐵閘,我向上拉了一 下,放不回去,所以有個小縫,兩孩睡覺時被蚊子咬,跟這個沒關係吧?

民宿空間不小,而且很多窗戶,通風良好,晚上氣溫降得很快,雖然白天很熱,但晚上相當涼爽。

洗手間小小的

相片來源:booking.com

相片來源:booking.com

相片來源:booking.com

相片來源:booking.com

相片來源:booking.com

附近有個公園Parc de la Planchette

公園還不小,有兩個早上,我都有稍微來走一下,公園很早就開了,但晚上是關閉的,有一天晚上,我和兩孩過來想走一下,但公園已經關了。

公園有一個區域是兒童遊樂設施。

依維基百科的資料:路易斯·魯奎爾 (Louis Rouquier)是一位作家和法國政治家,在他擔任市長的勒瓦盧瓦-佩雷去世。

看到紫色的花,就會想是不是薰衣草。

公園種了滿多花草,頗為原始的公園。
這間民宿,以內部小環境來說,民宿主人聯絡還算積極,也願意協助寄放行李,空間寬敞而流通,該有的家具都有,以外部大環境來說,位於地鐵3號線Anatole France,離地鐵站不算遠,附近很多餐廳和超市,算是相當方便,而且這個街區給我的感覺很不錯,是相當安全的住宅區,基本上是值得推薦的,只是3號線不像1號線那麼方便,轉車需要花些時間,後來,我們發現走路15分鐘左右的距離,有一個Clichy - Levallois火車站,到凡爾賽宮以及去里昂站搭火車南下,我們都是到這個火車站搭車;Anatole France是個小站,只有上樓的電扶梯,沒有下樓的,要拖大行李移動時,我們都盡量透過火車站,火車站比較可能有電梯,我發現這個原則還滿管用的,這次在地鐵站內抬行李爬樓梯的機會並不多,不然肯定會去掉半條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