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27日 星期四

初到巴黎夏特雷站附近走走

 2023/7/8(六)  天氣熱

從戴高樂機場搭上RER B,本來要搭到北站寄行李,沒想到太晚下車,坐到了Chatelet Les Halles,原先想到羅浮宮寄行李,因為看網友分享說,羅浮宮可以免費寄行李,我查了一下,羅浮宮雖可寄行李,但大行李不收,而且要寄行李前,需要先過安檢,以我行前預約羅浮宮的經驗,羅浮宮的人一定多到不行,光過安檢就不知要等多久,索性打消這個念頭。

既然到了Chatelet Les Halles,這個車站也很大,說不定也會有寄行李的地方,剛好有i,問了一下,加比手畫腳,南瓜有青年票護身,讓她出站去打探一下,果然找到自助寄行李的地方,但首先要登入,不知甚麼原因,我們都收不到確認簡訊,連老公中華電信國際漫遊也收不到,只好作罷,老公自告奮勇在車站顧行李,我和南瓜去附近逛逛。

一出站,太陽就好大,我覺得很熱,跟台灣差不多,南瓜卻不覺得,她覺得還可接受。這個圓頂建築非常醒目,地圖上標示的是:皮諾私人美術館-巴黎證券交易所Bourse de Commerce - Pinault Collection博物館。

聖猶士坦堂Église Saint-Eustache


教堂內部,第一個印象是教堂的箸子好大!

看了一下教堂的網站https://www.saint-eustache.org/
管風琴頗為著名,教堂也以舉辦音樂會聞名;另外,教堂內還有葛雷科的畫作! 這趟行程沒做甚麼功課,完全性之所。至,一定錯過了不少好東西。

Florida,是一間餐廳,一開始被吸引的是那些美麗的花。

皮諾私人美術館-巴黎證券交易所Bourse de Commerce - Pinault Collection博物館。

巴黎皇家宮殿Domaine National du Palais-Royal

皇家宮殿花園Jardin du Palais Royal

很多人在噴泉旁邊曬太陽

皇家宮殿的迴廊



我們在經過的麵包店買了兩個麵包,我買了一支長棍1.05歐,長棍應該是巴黎最便宜的食物了吧!上趟巴黎行,覺得長棍外酥內軟,非常好吃,這次覺得像在啃乾糧,不知為何會這樣? 我覺得應該是天氣的關係,上一趟來是四月,春寒料峭,這次七月的天氣,實在太熱了,不適合吃麵包這麼乾的東西。

Café Saint Honoré


逛一逛大約12點,回去車站找老公,民宿說打掃好了,我約2點過去,搭1號線,折騰一番,搬行李搬的要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