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

巴黎博物館預約(橘園美術館、凡爾賽宮、羅浮宮),羅浮宮超難預約

 巴黎的博物館景點,我在上一趟已經大約跑過了,也忘得差不多,就算再去一次,大概沒多久也會忘得光光的,索性就不再排任何的必去,因為他們很喜歡博物館,所以直接幫他們買了六天的巴黎博物館通票(PARIS MUSEUM PASS),持巴黎博物館通票雖可免費但需要預約的著名景點包括:羅浮宮、凡爾賽宮及橘園美術館等,至於老公,他應該不會喜歡那麼多的博物館行程,我幫他設定的必去包括:羅浮宮、凡爾賽宮及奧賽美術館。

一、凡爾賽宮

凡爾賽宮比較遠,我們安排使用週票,而且住西邊民宿的時間去,再考慮凡爾賽宮的週一休息,我決定預約7/12(三)上午10:00,6/15完成PASS的預約,感覺提早這個時間預約,還不算太難,而且發現原來預約並不需要序號! (像使用歐鐵法國通行證訂位,是需要輸入通行證序號的)

6/30確認老公要去的意願,買了同時段的門票,19.5歐元。

凡爾賽宮的預約,不論是免費或是付費,都沒有辦法更改,付費的也就罷了,免費的預約,若無法更改,不是會浪費掉名額嗎? 

二、橘園美術館

一樣是在6/15完成預約,預約的是7/9(日)上午10:00,橘園的預約也無法更改,換言之,如果有人有事想取消,或預約了好幾個時段,都沒有辦法將不需要的預約釋放出來,因此,出發前幾天看橘園的預約都是滿的,他的預約名額會在前一天忽然跑出來,所以若沒預約到的,建議可以前一兩天在官網試試。

三、羅浮宮

羅浮宮的熱門可以想像,也有心理準備,但遠遠超過我的預期,6/15開始預約,我們在巴黎的那段時間,個人票都還有,但PASS的預約沒了。

因為個人票和PASS的預約,希望可以預約到同一個時段,使得羅浮宮的預約更難規劃,只能每天上去觀察,我發現羅浮宮PASS的空位,大約每周三會放出來,所以終於在7/4預約到了7/13上午10:00的時段,非常開心!為了保險,我還多預約了幾個時段,讓個人票比較可能買到同一個時段。

不過從7/4開始,一直到7/13,完全沒法買到個人票,偶爾有一些零星的票出來,馬上就被秒殺,所以終究還是沒買到個人票。

基於預約如此寶貴,因此我將多預約的時段都取消,把機會讓出來,不要白白浪費。

老公那幾天生病,確實也是沒有體力參觀博物館,當天輪到我發燒躺著無法動,他陪兩孩去羅浮宮,據他說,當日現場排隊要進入羅浮宮的人龍,整整繞了羅浮宮建築物一圈,他的估計,少說也有一千人,這些人不知要等多久才有辦法進入羅浮宮?

奉勸大家,有參觀羅浮宮的計畫(誰去巴黎能錯過羅浮宮呢?),一定要提早預約,兩三個月前就可以預約了呢! 就算還沒有PASS,也是可以預約的,我就是誤解了要先買PASS才可預約,才拖了時間,所以請大家訂好機票,就可以去預約喔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