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

我要把比薩斜塔扶正,標準觀光客

雖然一開始並不太想去比薩,一個蓋壞掉的塔,有什麼好看的?可是還是坳不過自己的觀光客想法:來到義大利,沒到過比薩斜塔,就像去到中國,沒到過萬里長城,去到巴黎,沒到過巴黎鐵塔一樣,怪怪的捏!
還是去朝聖一下好了,不然會被笑耶!
佛羅倫斯搭乘區域火車,大約1個小時左右,就可以抵達比薩,我們搭乘1:53的火車前往,票價可不便宜,一人單程要7.8歐,約合台幣320元,都快要跟我買的高鐵票一樣貴了,而且對照旅遊書上的資料,車費真的漲很大,義大利真是太搶錢了啦!
火車上,家裡打電話來,我沒接,因為國際漫遊太貴了啦!心中有種不好的預感,家裡出了什麼事嗎?怎麼會打電話來?
一抵達比薩,馬上找公共電話,果然,妹妹又肚子痛去急診,老毛病,消化不良,這傢伙真會挑時間,上次住院是我生日時,這次輪到我不在時,傷腦筋耶!
聽爸爸說,她半夜叫肚子痛,所以爸爸開車送急診,但因哥哥在睡覺,怕他半夜醒來找不到人,哥哥膽子又挺小的,一定會害怕,所以只好留了一張字條給他,聽起來真是心酸.
就這樣折騰了一整夜,妹妹在醫院吐了,吐完之後,醫生才讓回家休息,聽了之後,真是讓我旅遊的心情大受影響!
比薩也有一條河流通過,老妹說,不知是不是和佛羅倫斯同一條河?回來查了一下,果然是同一條亞諾河耶!
比薩不愧曾是一個共和國,和佛羅倫斯,西耶納,威尼斯等共和國鼎足而立,我覺得這個城市很大氣,也說不上為何有這樣的感覺?可能是街道都很寬敞吧,而且有很多店可以逛,哈哈!
路邊的教堂,風格與佛羅倫斯有很大差別,至少顏色就不同,這裡都是純白色的大理石.
這裡也有蕾莉歐嘛!而且店面好大,幹嘛擠在昨天的小店內?
路旁也有殘存的古蹟,令我想起羅馬,反倒是佛羅倫斯較為少見?
告示牌上寫著,此為羅馬時代比薩留下的浴場遺跡,原來如此,難怪看起來那麼眼熟.
我們邊走邊逛,從火車站穿過亞諾河走過來,大概花了40分鐘吧!而且我們還走過了頭,走出城牆外去,發現不對,才又往回走.
哇!看到斜塔了,果然是龐然大物,而且真是斜的可以.
1064年,原來比薩斜塔的歷史還真是久,這是配置圖.
現場看,整個地板是一整個斜下去的,照片看不大出來.
這可就很明顯了,我的相機是直的,不要懷疑,歪的真的是塔.
我們坐在旁邊的草地上,吃著昨天晚上剩下的披薩,還有早上買的水果,一邊討論著,為何斜塔這麼斜還不會倒,聽說是有修護工程,我看報導說是用鐵線把它拉正,有力量拉住,讓它不至於再繼續往下傾斜,可是我怎麼都找不到鐵線呀?
旁邊有另一個解說牌,詳細說明修護工程,原來想吃完東西就去照相,但吃完東西竟然完全忘了,一直到回程搭火車才想起來,嗚嗚,已經來不及了.
免不了每個人都要來張扶正斜塔的照片.
斜塔是可以登頂的,不論是事先預約,或現場排隊都可以,但我壓根就沒想登,一方面很花錢,另一方面,明明就是個壞掉的鐘樓咩.最後,很怕萬一運氣不好忽然倒了,不就成了人肉大餅?對不起,我想太多了.
洗禮堂
鐘樓,洗禮堂和教堂三棟建築物中,我最喜歡這棟,因為看起來最精緻,好像一個首飾盒一樣.但屋頂的顏色怪怪的,怎麼有黑有白,和照片上的不大一樣?
教堂.
由於都要收費,我們都沒有入內.
比薩的水溝蓋,沒有羅馬和佛羅倫斯的美.
逛完奇蹟廣場拍拍照,待不到多久就回程了,起先,我們刻意與來時走不同的路,走到小巷內,看到比薩大學,有一個植物園開放參觀.
植物園內部.
回到車站附近,我們又逛回車站的購物大街,逛了小烏龜(Carpisa)及Segue,都是義大利包包的國民品牌,每個人都磨拳擦掌,準備買一個回家做紀念,我則是拿了型錄,準備研究這兩牌的行李箱.
逛完了店,雖然還沒有下手,但心中已有目標,現在又是吃冰淇淋的時候囉!
說實在,來到義大利這幾天,都沒有想像中的冷,行李箱中一大堆衣服,根本都穿不到,既然不冷,當然是吃冰淇淋的好時候囉!
一樣是點了兩杯,忘了口味和價錢.
冰淇淋店,位於亞諾河邊.
這個也不知是什麼的蓋子,只是常看到SPA三個字,不知義大利文是啥意思?
又回到比薩車站了,比薩除了大氣之外,環境還很乾淨,整體感覺不錯.
比薩的觀光地圖,區域並不大.
買票的時候,有一個奇怪的人靠過來,想幫我們買票,我們事先已在網路上得知這種騙錢的技倆,完全不理會他,索性四個人圍住售票機買票.
原本預計搭乘18:01慢分的車,但在月台打票機操作時,我們車票放錯方向,一直無法成功打票,幸虧有一位胖小姐幫我們的忙,才順利打票,搭乘18:32的火車回佛羅倫斯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