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

在聖十字教堂撞到玻璃門,與米開朗基羅擦身而過

今天中午就要搭火車離開佛羅倫斯,利用這最後半天的時間,我們剩下最後一個景點-聖十字教堂,教堂雖然要收費,但因有米開朗基羅的墓,所以我實在不願意錯過.
教堂九點開門,我們打算先到聖十字,最後再回到聖母百花大教堂(十點開門).
路上又看到這個資源回收站.
簡約的婚紗設計.
還挺不錯看的.
晚禮服,還真是性感.
聖十字教堂並不算遠,但我們走錯了路,錯過了一個路口,所以繞了一大圈,費了好大的勁才找到教堂.
由於時間實在有限,我們還要預留些時間,進入聖母百花大教堂,所以此處不能停留太久的時間.
雖然早知道聖十字教堂要收費,但資料上說只收5歐元,看來又漲價了,到底要不要進去?心中一直交戰著,既然已經到門口了,一咬牙決定進去,同伴們對米開朗基羅的墓都沒有興趣,於是我很匆忙跟他們約定半小時後相見,就急往售票處走去.原來我走錯路了,以為是售票處,只不過是服務中心,服務人員指向另一個方向,於是我非常急步往那兒衝去,豈知在一大片玻璃門中,我撞上了固定的那另半扇門,就在我即將撞上去之際,其實腦袋已經偵測到錯誤,但手腳已來不及煞車,就這樣硬生生的撞上玻璃門,發出一聲巨響.
我的整個上嘴唇撞上去,感覺一陣巨痛,就在此時,所有工作人員都圍過來,大家的眼神,都看得出非常關心,不是幸災樂禍的那種,而是我這一下,實在太大聲了,大家應該都怕我會撞昏或受傷,雖然我的嘴唇有流血的感覺,但其實我最怕的是,千萬別撞斷了我的門牙呀,門牙撞到的地方,此時隱隱作痛,更令我擔心,萬一撞斷門牙,不但植牙得飽受折騰,還得花上一大筆錢呢!
也許是看到我臉上擔心的表情,以為我一定傷的很重,此時工作人員趕緊找張椅子,讓我坐下,並立刻用無線電聯絡救護人員,在聯絡的空檔,他還不斷安慰我說:妳還好吧?救護人員馬上會把冰敷袋送到.5分鐘後,冰塊送來了,我敷了一下,急著想找同伴,於是就跟他說,我要走了,他還很慎重的問我:妳確定可以了嗎?萬一有需要,前面巷子直走,就有一間藥房,可以去那裡尋求協助!
就這一點來說,義大利對人真的很關心,不管工作效率或服務態度如何,他們對人的關心,可以讓我感到他們的真誠,在異國受到如此關心,真是讓人感到非常窩心,此時,對義大利人的好感,已急速提升到百分百了. 
這樣折騰了半天,時間已經過了十五分鐘,此時要再進去看米開朗基羅,時間恐怕也不夠,我決定放棄,畢竟出門在外,平安才是最重要的事.
到廣場上看看,可不可以找到同伴?
廣場上有個但丁的雕像.
聖十字教堂外觀,這個教堂看起來規模不大,不知為何米開朗基羅及伽利略等名人,會葬在此處?
我邊冰敷邊找同伴,但不見同伴的蹤影.
不過幸好有冰敷,晚上嘴唇就消腫了. 

但丁雕像背後,夾了一本書.

旁邊站了一隻獅子.
由於時間也差不多了,剛才走得太匆忙,沒有和同伴說清楚,應該在哪裡等待,所以我一直找看有沒有同伴的蹤跡,一步也不敢走遠.
教堂由來,喬托和布魯內列斯基都曾參與教堂的設計與建造.
我真是越等越心急,所以這但丁雕像,也不知照了幾次?
參觀聖十字教堂的人,其實非常的多,眼看著人來人走,還是沒看到熟悉的身影.
這就是我的冰敷袋.
後來同伴終於出現,原來她們去吃冰淇淋和咖啡,真是享受,不過我並沒有後悔,因為這個機會,我感受到了義大利人熱情良善的一面.
好可惜,忘了把自己嘴唇腫得像香腸一樣大的模樣拍下來,哈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