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

義大利採買小物

義大利可以買的東西實在太多了,老妹負責蒐集好買好吃,這次可是非常盡責,事先查了好多資料,連在哪裡買都清清楚楚,所以這趟旅行,花了很多在購物,尤其超市購物的時間最多,下面是前半段旅程的戰利品.

最上面一排(左到右):百年草藥店的玫瑰化粧妝水(12歐),香料(巴西里,香蔥,綜合蔬菜(各3歐),西耶納買的兩包咖啡(3.19歐,4.68歐),漬橄欖(0.7歐),比薩斜塔(1歐)
中間排:羅馬金杯咖啡(6包,各5.3歐),蝴蝶結義大利麵(0.7歐).
下排:左邊的書,後面再介紹,中間天使雕像狀的是聖天使瑪利亞教堂的子午線摺頁(3歐),右邊是三包燉飯(每包1.5歐元),三罐研磨胡椒,最右邊是建築物狀的義大利麵(3歐元).
12歐元的玫瑰化粧水,詳細介紹可見百年草藥店玫瑰化粧水
威尼斯買的玻璃祈禱小天使,1歐元,
威尼斯玻璃項鍊墜子,4歐元,皮帶0.5歐元.
上排左邊是起司,裡面有八塊,白色的,味道還不錯,1.18歐元,只是起司不用冰?有點詭異.右邊車輪麵,0.84歐元,500g.
下排左邊是餃子麵,1.02歐元,裡面有包肉,也是挺詭異的,右邊Segafreda咖啡豆,在梅斯特火車站附近的超市買的,500g,4.79歐元.
由於在米蘭的旅館,吃到義大利的餅乾,驚為天人,在超市就買了兩包回去,上面那包1歐元,請家裡小朋友吃,下面那包3.14 歐元,請同事吃,回來吃發現,雖然這些餅乾跟台灣的餅乾比起來,比台灣的餅乾來得好吃,但卻不如旅館吃到的來得紮實.
右上就是起司的內裝,分為8片.
下面盤子裡,是煮好的燉飯,將燉飯包打開,加入電鍋,像煮生米一樣放500cc的水,外鍋放水,大約半小時就可以煮出兩人份的燉飯,這燉飯有些口味滿鹹的,又有我們不熟悉的怪味,我買了五包,目前吃了三包,都不受好評,幸好沒拿來送人.
烏龜包,標誌就是下面提袋左邊的烏龜,算是義大利的國民品牌,大城市有很多分店,包包款式眾多,設計不俗,今年流行編織包,由於我買的很匆忙,所以並沒有挑到非常喜歡的包,不過就實用性來說,還算不錯,這個包輕便小巧,現在上班都帶著她,25.99歐元,其實,我比較中意的是另一個牌子Segue,這牌子在羅馬處處可見,但米蘭就比較難找了.我覺得Segue很有設計感,而且價格更便宜呢!
我最喜歡買書當紀念品了,這趟更是買的最多的一次,主要是以義大利的物價來說,這些書真的是相對便宜.
在古羅馬廣場附近,就是我們上洗手間的遊客中心內買的,4.9歐元.

這本書最特別之處,就是有透明塑膠片,將斷垣殘壁的圖片,復原成當初的模樣.上面這張是復原前.
下面這張是復原後.

在百花大教堂旁邊的書報攤買的,因為有用塑膠膜包住,有點碰運氣,8歐元.
裡面都是光面的照片,我覺得很不錯,其中右邊的教堂屋頂好特別,有俄羅斯風味,沒想到佛羅倫斯還有這樣的建築,資料上都沒看到,不過,因為我回來才看到這照片,當然是不可能去囉!
托斯卡尼區域的介紹,也是在佛羅倫斯買的,8歐元.

字密密麻麻,介紹托斯卡尼地區的主要城鎮.
比薩奇蹟廣場旁買的,2歐元.
這本價格比較便宜一點,所以印刷沒那麼精美.
西耶納買的超小日曆,一本1歐.

裡面是托斯卡尼的代表景點照片.
最後一天在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碼頭邊買的,很快抓了就買,8歐元.
裡面也是很多精美的照片,可以留念.
費盡千辛萬苦才買到的摩卡壺,27.9歐元,請見費盡千辛萬苦才買到的摩卡壺.


以上就是買的一些小東西,分析一下買的這些伴手禮:
一、化粧水:便宜又好用,一定要買.
二、香料:建議在佛羅倫斯中央市場買,比較便宜,花樣也多.煮義大利麵或湯時,丟一些在裡面,非常方便,而且可增添義大利風味.
三、咖啡粉或豆:不論是金杯咖啡,或是Lavazza,甚至是超市買的無牌咖啡,都是物超所值,強烈建議有喝咖啡的朋友,可以多掃一些咖啡回國,自用送禮兩相宜.
原本我想買咖啡豆,也以為很容易買到,後來發現,超市所看到的,絕大多數都是咖啡粉,而且是小包裝,大包裝的咖啡豆反而不容易找.
四、義大利麵:佔去我行李箱很大空間,後來發現,台灣義大利麵的種類已越來越多,而且便宜,應該沒必要大老遠從義大利扛回才,除非是一些比較特別,像是:餃子.
五、玻璃製品:建議可到玻璃島買,種類多又比威尼斯便宜.
六、紀念導覽書:價格相對義大利物價而言,算是非常便宜,而且印刷非常精美,都是照片,如果自己照不出那麼好看的,買一本喜歡的來作紀念,相當超值.

4 則留言:

  1. 老江(可以這樣叫你嗎?)你好,我是花花,現在正和我先生在義大利自助旅行,出發前搜尋到你的網誌,因你去義大利的行程和我們幾乎一樣,模式也很類似,因此你的遊記對我們很有幫助,真的很謝謝你!不知道是否可以在我的網誌遊記裡提及你的網誌連結呢?謝謝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妳好:
      當然沒問題呀!寫網誌的目的,其實是為自己的記憶做備份,希望十年後二十年後,還可回憶旅行的片斷,沒想到可以幫到別人,真是額外的驚喜,我看妳的網誌,內容非常豐富,期待妳的義大利遊記喲!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你,我也同時把你的網誌連結加在我的網誌側邊欄,持續觀察你的旅遊紀錄喔!:)

      刪除
    3. 哇!看到妳的義大利遊記了,有空一定好好欣賞拜讀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