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

有軍隊鎮守的米蘭大教堂

4/7(日)在買完摩卡壺以及科摩湖之行回到米蘭,都有機會到米蘭大教堂附近,早上入內參觀,下午則趁著天氣轉好,補拍外觀.
米蘭大教堂是世界第三大教堂,第一大是無緣的聖彼得大教堂,第二大是西班牙的賽爾維亞大教堂.
我猜這所謂的第三大,應該是以室內空間排名,因為就外觀而言,米蘭大教堂並不算特別巨大,尤其高度,遠不及德國的科隆大教堂.
教堂免費參觀,只是怪了,怎麼看到門口有軍隊鎮守?難道是有大人物要來?

進入教堂需要安檢,場面看來怪可怕的,幸好我們是善良的老百姓.
一進教堂內,就有一位小姐說,裡面不准拍照,可是明明看到很多網友照片呀!一開始我很遵守規定,完全沒拍照,後來發現很多人照常拍照,也似乎無人制止,所以就拍了三張照,這是教堂的內部.
接著我們依著書上參觀重點,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有:
一、祭壇正上方有一個紅點:傳說釘死耶穌的釘子,有一根就藏在這,每年釘子節的時候,要取下釘子朝拜三天,達文西為取送釘子,還發明了升降機,因此在教堂中,確實也看到巨大的升降設備.
二、教堂右翼,有兩個主教的肉身:放在透明櫃裡,除臉部戴上面具,身上穿著主教服,其餘肉身都可以看到,尤其是手和腳,應該有防腐處理.
三、太陽鐘:類似子午線和玫瑰線,地上有金屬條,牆上有小洞讓光線射入.
這就是太陽線,但覺得當然是羅馬的聖天使瑪利亞教堂勝出.
偷拍照片作賊心虛,照片不甚清楚.
銅門上刻畫聖母瑪利亞的一生.
大教堂的歷史,隱約可看得出大教堂的建造過程,是個很特別的主題,而且表現手法很現代化.
這是早上的照片,比較暗,人潮比較少.
下午的照片,天空比較藍,人潮比較多.
石柱上全部都是聖人雕像.
接著我們去艾曼紐二世廣場逛逛街.
地上有代表四個城市的馬賽克,這是羅馬.
佛羅倫斯.
米蘭
代表杜林的公牛.
穿出拱廊,就可看到達文西塑像和四大弟子.
當然得和偶像來張合照.
GROM冰淇淋,大排長龍.
接下來,我們想找超市和烏龜包,超市問了至少三個人,又是每個人指的方向不太一樣,但每個人都很熱心的幫助我們,即使他們不曉得那超市,也會幫我們研究我們手上的地圖,真是揪感心!
另外,我們還沒買到烏龜包,這是義大利的包包國民品牌.
我們在路上瘋狂蒐尋有提包裝袋的人,果然上天不負苦心人,在米蘭大教堂前面的一處,看到有提提袋的女生,我們趕緊跑去問她在哪買的?她很開心的告訴我們地點,最後加了一句:這個牌子的包包,很好看,重點是很便宜,對嗎?我們像遇到知音一樣猛點頭,也可看到她臉上發出會心的微笑.這就是女人和女人之間的默契.
各位同伴,我終於懂了,在蕾利歐辜負了妳們的好意,真是過意不去呀!這就是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道理呀!
上面是我買的烏龜包,25.99歐元,約台幣1,000元,雖然買的很匆忙,而且我比較中意的是Segue牌(而且剛買完小烏龜,就看到Segue,真是有夠機車),但現在每天上班還是背著它,想著就會開心起來呢!

超市最後終於找到了,我們最後一次補貨,我又買了一些墩飯和餅乾,因為早上在旅館的早餐,吃到義大利的餅乾,驚為天人.
採買完畢,準備好好吃一頓晚餐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