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

陰天的世界遺產哈斯塔特

2012.4.5(四)
14:39準時回到薩爾斯堡,還有一些時間,所以我們回去民宿,把東西整理整理,用不到的東西,丟到大行李箱,今天我們要輕裝前往哈斯塔特,把大行李留在薩爾斯堡,所以後天,我們還會回到Joan民宿來住.
我們要搭15:20的150號公車,前往Bad Ischl.

 每人公車費9.4歐元(約合台幣400元).
 這班公車,搭的人還不少,大部分的人都在補眠,我卻興奮的睡不著覺,東看看,西看看,沒想到這條公車路線,原來是前往湖區的精華路線.
會經過聖吉爾根和聖沃夫崗湖.
每到一個湖,公車就會下去繞一繞,放下客人順便載客,繞了半天,一個半小時之後,在16:50抵達Bad Ischl.

我們要換搭火車,所以得去買火車票,奧地利真是的,邦票只能搭火車,真是為德不卒.
Bad Ischl是個溫泉療養勝地,西西公主曾來此度假.
我們預備搭17:03的火車,前往哈斯塔特.
火車票每人2.75歐元,約合台幣100元,奧地利的交通費,明顯較德國來得高.
到達哈斯塔特,只能搭船前往.
當然,也有其他方式可以抵達哈斯塔特,就是連換三線公車,由於我們對公車已經失去信心,寧願多花點錢,搭火車然後換搭船,船票2.4歐,約合台幣100元.
不曉得是不是天色不好的關係,還是我對哈斯塔特的期望太高,感覺好像沒有我想像中來得美.

相較之下,我覺得國王湖較為曲折美麗.

遠方的教堂,是哈斯塔特著名的人骨教堂,好像只有我有興趣,其他同伴都興趣缺缺.
哈斯塔特有兩個碼頭,我們即將抵達Market碼頭.


這個季節,算是哈斯塔特的淡季,遊客不多,分外有份寧靜之美.
我們今晚的落腳處,就是這間長滿藤蔓的餐廳兼民宿.

房間還不小.

共有兩個房間,一個客廳.
這個是客廳.
還有一個小餐桌.
房間外的小陽台.
從房間陽台看出去,有一個小廣場.

餐廳兼民宿的正面.
原來還是頗有名氣的餐廳.

供應的是傳統的奧地利料理.
廣場上的黑死病紀念碑.
天色尚早,我們出去逛一逛,正好有一班船離開.

這時,天氣比較好些,拍起來的照片也比較明亮.

整個哈斯塔特市區,其實並不大,現在是此處的淡季,很多民宿在這個季節都不營業,所以可以保持此處的幽靜.
夏季的時候,想必此處必定是人聲鼎沸吧!

真可惜,所有的店都關了,好像沒什麼地方可逛的.

民宿後面,就是一個瀑布,如果不把窗戶關上的話,整晚的水聲,會令人睡不著.

就是這個落差頗大的瀑布.
這個紀念品倒是滿特別的,只是應該很難帶.
由Market碼頭望向Lahn碼頭方向,但還是Market碼頭附近比較熱鬧.

這裡環湖的道路很小條,附近這些民宿的名字我都好熟,像是路邊的這間Gasthof Simony,印象中我也有詢問過.因為這裡的民宿很熱門,即使淡季亦然,旺季不用說了,是一房難求,至於淡季,因為很多民宿並未營業,所以選擇相對就減少很多,房價也降不了多少,所以今晚,是此行所住旅館,最貴的一間.


這棵樹簡直就跟這間房子連成一起,非常特別.
這間也是,樓下是間紀念品店.
逛得也差不多了,今晚,應該有時間好好吃ㄧ頓豐盛的午餐.
既然我們住的民宿,就是一間有名的餐廳,當然是不假外求,直接在民宿享用我們的大餐好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