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

濛濛細雨中的哈斯塔特

2012.4.6(五)
昨晚睡得很好,早上五點多就起床了,老妹咳嗽越來越厲害,真是可憐,幸好我每次出國,一定生龍活虎,等到回國之後,才病懨懨的,這裡不舒服,那裡有問題的,看來,我是有出國的命喔.
天色還沒亮,索性待在房間內看電視,看到氣象報告,今天天氣不好,會下雨.
本來出國之前查的氣象說,旅程的前半段,天氣不好,後半段,會陽光普照,哪知到了當地,情況卻剛好相反,前半段天氣好得很,順利看到楚格峰,後半段可就沒那麼好運了.
等天色稍亮一點,忍不住出去亂逛,要出門時,看到門口有一箱麵包,這應該是我們的早餐吧!
旅館前面的小廣場.
我們的民宿,在Market方向,我往Lahn的方向走,先經過博物館,博物館中庭,有大的西洋棋盤.
今天天氣真的不大好,灰濛濛的.
可愛的青蛙王子.
不知是什麼紀念碑?
遠方的市區,彷彿仍在沉睡中.
要離開哈斯塔特的公路旁,有一個背著鹽礦的工人雕像.
霧氣很濃,如果是好天氣,一定美極了.
兩個碼頭距離大約10多分鐘.
Lahn碼頭附近,也有不少旅館,而且看來還挺高檔的.
看來,哈斯塔特湖也是屬於狹長型的湖泊.
這裡的房子,很流行與樹共存.
路上沒什麼人,我拼命拍照.
回程的路上,碰到另兩個同伴,也出來拍照.
於是,我們三個結伴往回走,至於老妹,因為重感冒,還在民宿補眠中.
哈斯塔特在七千年前,就有人居住,所以留有一些古蹟.
街上有一間運動用品店,有一年在挖地下室裝暖氣時,發現了古代遺跡,於是保存下來,開放讓遊客參觀,這時運動用品店還沒開,但很貼心的在店門口走廊上,開了一些透明地板,約略可以看到地下室的遺跡.
就是這間運動用品店,還滿有規模的,左邊就是地板上開的透明玻璃.
這個州的代表徽章.
又走回博物館的門口.
今天原本想前往高薩湖,聽說是個非常美麗的湖,而且很多網友推薦,但行程實在太趕,天氣又不好,再加上哈斯塔特只沾一下就走,也太可惜了,所以最後,我們決定就待在哈斯塔特走步道.
待會兒,我們就要沿著步道,走到高高的瀑布那邊.
沿著湖邊的石板路.
民宿兼餐廳招牌.
回到民宿,餐廳的燈已經亮了,我們準備去吃早餐了.
鱒魚果然是這裡的招牌.

餐廳一樓,有一個簡單的小廳.
早餐不錯,左邊那個麵包,就是我看到放在地上的那籃,很好吃,外酥內軟,我吃了兩個.
和昨天晚上用餐,一樣的地點.
我們住的是四樓,餐廳正好在我們房間的正下方.這個季節,好像住宿的人真的很少,可是房價可不便宜呢,四人房170幾歐元,將近台幣 7000元呢!如果還要是湖景的,那更不得了,都要2百多起跳,夏日旺季時,還不見得訂的到房間呢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