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

慕尼黑人的假日休閒好去處-寧芬宮

離開羅騰堡,我們準備前往慕尼黑,搭乘11:06的車,預計要搭3小時16分鐘,轉兩次車.
 路程中,看到一個有趣的站名,就把它拍下來了

 到達慕尼黑後,第一件事,就是先去找旅館,由於慕尼黑火車站非常大,我們正在猶豫,不知從哪個出口,方向才是正確的?正在此時,一位老先生主動過來幫忙,幫我們找到了方向,還聊了一下,他問我們來自哪裡,我們說來自台灣,他說他到過台北,還去過101.
五分鐘後,我們找到旅館,旅館的房間好小.
大都市的旅館就是這樣,也沒辦法,我們的房間在四樓,這間旅館沒有電梯,我們搬行李,真是搬的哇哇叫.
旅館的lobby.
稍微休息一下,我們準備前往寧芬宮.
到火車站前搭17號電車,約20分鐘,就可以抵達.
17號電車經過的路線,應該是熱門路線,因為乘客很多,而且班次也多.
慕尼黑的交通系統稱為MVV,有專門的售票機,但我們並沒有買票,因為我們已經有邦票護身.

電車有兩截,真的很方便,有網友說,慕尼黑的大眾運輸系統很複雜,依我看,電車其實和捷運沒有什麼兩樣,站牌對各停靠站,都寫得清清楚楚,而且等待時間,也都有看板顯示,萬一搭錯方向,頂多到對面搭相反方向的車就可以了,很方便.
約20分鐘就抵達寧芬宮,第一眼的印象很好,有一條清澈的溪流.

溪流沿岸,就是寬廣的散步道.

水清澈見底,還可以看見魚.
寧芬宮是非常大一片建築群,照片沒辦法完全照進來,寧芬宮外型看起來,不怎麼起眼,不過,我覺得附近的環境很優,腹地又非常大.

水池中的天鵝,這些天鵝很幸福,因為每天都有一大堆的遊客逗他們玩,餵他們東西.
每一隻都又肥又大.
寧芬宮前的綠地,比較像法式庭園,整的方方正正平平,其實我比較喜歡英式庭園,保留原來的地形地貌,感覺較有隱密含蓄之美.
寧芬宮比較人性化,可以拍照,入門的大廳稱為"石廳",屋頂的巨大壁畫,畫的是希臘神話,仙女(Nymphs)對女神芙羅拉致敬,也是寧芬宮名稱的由來.

豪華的水晶吊燈.
牆壁上畫的是寧芬宮的興建者-選帝侯費迪南瑪利亞和他的妻子.

一對姐弟,左邊的弟弟,長大也成為選帝侯,我怎麼看,都覺得這個畫像畫的是妹妹耶!

床右邊那張,是小男孩長大後的肖像,左邊那張,是他第二任妻子的畫像.

同樣是以女神芙羅拉為主題的屋頂壁畫.
還有一間中國風的房間.

美人畫廊,原來是餐廳改的,畫的是各社會階層的美女.
這是西班牙舞者蘿拉,為了她,路德維一世(路德維二世的祖父)因而退位.

路德維二世出生的房間(他的生日是1845年8月25日).

寧芬宮前庭,觀光客還真是不少.

門口守衛的雄獅,這一點,中西倒是有共通之處,很喜歡拿獅子當做守衛.

寧芬宮的後庭,我看一圈走下來,腳不斷也半殘了吧!
看完寧芬宮正廳,我們要去看路德維二世的馬車(在馬車與雪橇博物館).
原本以為這台已經夠豪華了,後來才發現,真是小巫見大巫!

後面的真是越來越豪華.
以前的國王,可真是享受,前前後後數一數,類似的馬車,起碼也有二十多台以上.
後來,我們又去看了陶瓷博物館,奇怪,我怎麼沒拍什麼相片?大概是因為博物館快關門的關係,我們一直到將近六點才離開.

寧芬宮算是在慕尼黑市區,並不會花費太多交通時間,我們有邦票及城堡票,所以都沒有額外的支出,雖然寧芬宮本身內部的陳設,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,但是當成是踏青之旅,順便逛逛漂亮的宮殿,我覺得算是一個相當不錯的行程.
當初在安排行程時,因為已經要去幾個路德維二世更為著名的宮殿城堡,所以對於要不要去寧芬宮,一直考慮在三,後來因為抵達慕尼黑的時間,剛好可以把這個行程排進去,費了三個小時,就可以深度遊覽,我覺得在時間成本和金錢成本上,都是非常划算的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