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慕尼黑皇家啤酒屋(HB)豬腳大餐

逛完寧芬宮之後,我們再度搭乘17號電車回到慕尼黑火車站,再到火車站S2,兩站就到達慕尼黑最熱鬧的瑪利安廣場.
慕尼黑果然是大城市,捷運站也像台北一樣,有許多購物街與人潮.


 瑪利安廣場新市政廳旁的一個教堂,山形牆很漂亮.
新市政廳,哥德式建築,非常壯觀,裡面不開放參觀.新市政廳的左半邊,搭起鷹架,正在維修.
話說這趟碰到的維修狀況,還真是多,許多歐洲國家都利用這時旅遊淡季進行維修,以便夏季旅遊旺季時,大賺一票.

照片中的我,好像很累,快睡著的樣子.
新市政廳前的噴泉.
看到這個建築,令我聯想起布達佩斯的國會大廈.
新市政廳也有壁鐘表演,可是時間總是湊不準.

剛好有一間著名餐廳在附近,我們小費了一點時間才找到,這間餐廳,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,是世界最大的啤酒屋,實際上看了之後,才真的知道它到底有多大.
這間店有英文菜單,但菜單樣式,不像它的規模一樣大,想想也是,因為那麼多客人,如果每個客人點的都不一樣,那廚師要怎麼做才來得及?就因為菜式有限,所以上菜的速度就可以很快.
而且在侍者方面,分工非常專業化,主要是以區域來分,我們這一大區,都是一位侍者負責招呼的.
來到世界最大的啤酒屋,如果不點啤酒,好像很不上道,所以我們點了兩杯,各3.85歐元(約合台幣150元).一杯有含酒精,一杯沒有.
我喝了兩口,就不喝了,管他什麼啤酒王國,反正我跟酒真的是不搭,任何酒對我來說,真的是受罪.

索性把啤酒交給同伴去解決,我去四處逛逛,看看這個啤酒屋到底有多大?

這個是廚房,倒是感覺不出忙亂的氣氛.

現場有樂器演奏,炒熱氣氛.

這間餐廳,還有專屬於自己的紀念品,這還不打緊,餐廳中,居然有一大區域,是專賣自己紀念品的攤位,這就厲害了吧!

這是某一區的座位,全一樓的座位,大概是這一區的四倍大.

烤雞加馬鈴薯,烤雞的肉有點硬,不怎麼令人驚豔.8.5歐元(約合台幣350元)
我們點的是白煮豬腳加酸菜,這個豬腳果然讚,燉的很軟,好好吃,令人印象深刻.10.5歐元(約合台幣400元)
白色香腸,這是慕尼黑的特產,一定要嚐嚐看.4.9歐元(約合台幣200元)
有些網友說,嚐起來很惡心,吃完之後,我倒覺得味道還不錯,不過,我還是比較喜歡紅色的香腸.
這個白色香腸比較特別之處,就是吃之前,需要先剝皮,還是吃紅色香腸比較習慣.
總的來說,我們點的食物都不錯吃,只是因為都是肉,難免會有點膩,總共這餐花費了31.9歐元(約合台幣1,300元),我覺得屬於物美價廉的餐廳,難怪生意會那麼的好.
皇家啤酒屋,整棟的空間都是,可以想像餐廳有多大了吧!
HB的招牌.
餐廳正面,由照片中,也可以感覺到人聲鼎沸.
這次我真是大開眼界,它是我所看過,最大的一間餐廳,連金山鴨肉整條街的規模,都比不上.
結帳之後,覺得這真是一間經濟實惠的餐廳.
餐廳附近,有很多紀念品店,慕尼黑最多的紀念品,就是啤酒杯了.

這款爆乳啤酒杯,真是太醒目了,拍起來讓大家欣賞欣賞,有點色的創意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