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

高處不勝寒德國最高峰-楚格峰

2012.4.2(一)
昨晚,又是一夜好眠,我們6:30就起床了,因為今天要慕尼黑近郊二日遊,所以我們把行李分成兩包,大行李就寄放在旅館,因為後天回慕尼黑,我們還是住這家旅館,這樣就可以減少大行李移動的機會了,接著早上早早就去用餐.
 餐廳還掛有昨天寧芬宮美人畫廊的諸位美女複製畫呢!

 多樣式火腿,是德國早餐必備的食物.
 還有起司和穀片.
 旅館的用餐環境很溫馨.
 吃完早餐,8:30就出門了,離要搭的班次還有一些時間,昨晚回旅館時,發現火車站對面有REWE超市,可惜已經關門了,早上既然有時間,先去逛逛再說.
茶包是很好的紀念品,既實用,又不貴.
 咖啡當然也是,歐洲的咖啡品質好,而且價格相較於台灣,以及歐洲的物價水準而言,實在是相當便宜.
這趟就買了好幾包咖啡,回去送同事,同事的風評還不錯.
 小熊軟糖,也是必買伴手禮之一,在超市買,既便宜又多樣,機場雖然也有賣,可是價格可是翻了好幾翻.
我買了兩包小熊軟糖,小朋友可是"玩 "得很高興,因為裡面有不同口味,有汽水,果汁,還有最可怕的肉桂,小朋友當抽獎一樣,請別人吃糖時,別人如果抽到肉桂口味,他們可是樂不可支.
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,是德國第一高峰-楚格峰,接著轉往新天鵝堡,落腳在新天鵝堡山腳下的小鎮-郝斯赫高.
在慕尼黑車站準備搭火車時,看到有到新天鵝堡的一日遊團,每個人30歐元.
如果沒時間自己做功課,參加當地的一日團,也是不錯的選擇,不過,當然是自己去比較省錢啦!

繁忙的慕尼黑車站.
車站內的彩繪獅.
我們今天仍然以拜揚邦票在德南阿爾卑斯山區行動,所以只能搭乘九點以後的班次,我們原先規劃要搭乘9:32的車到楚格峰去,沒想到在逛超市的時候,有一位同伴肚子不舒服,要去車站上洗手間,於是我們約在昨天我們旅館出去的那個出口.
豈知等呀等呀,竟等不到人,手機也沒開機,9:32的車子也跑了,明明出口附近就有洗手間的呀!人到底跑到哪裡去了?
大約9:45,人才出現了,還好還好,不然還真不知怎麼找呢?
原來同伴搞不清昨天的出口,她跑到地鐵站去上洗手間,又跑回超市找我們,卻看不到我們,只好到火車站來找呀找,幸好看到我們了,不然,慕尼黑車站可是大的嚇人呢!
我們和同伴都度過緊張的一刻,總算鬆了一口氣,於是問她:這種緊要關頭,她怎麼不開手機?沒想到她的回答令我們快昏倒,她說,她沒有開通國際漫遊服務,我的媽呀!沒有聯絡工具,對我們這種自助客,實在是很冒險的事呀!
後來幾天在國王湖,又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到時再與大家分享吧!
已經趕不上9:32的車,只好改搭10:32,還有一點時間,就在火車站附近逛逛好了.
剛好看到一間"1歐元"商店,裡面各式各樣的東西,都是1歐元,以家用品居多,我覺得東西好便宜呀,而且很多商品都是德國製造,我看好了一些想買的東西,準備後天回慕尼黑的時候再來.
車站前的計程車,不是賓士,就是BMW,好豪氣呀!
我們搭乘10:32的車,前往Garmish-P.

到的時候,已經大約12點了,我們直覺的出了火車站,往熱鬧的大街走,因為既然這個小鎮是前往楚格峰的入口小鎮,那登山火車一定在最顯眼的地方!
沿著車站大街走,卻沒看見任何指標,趕快跑到一間花店問問看,結果原來我們走錯了方向,楚格峰登山火車原來在後火車站的方向.
於是我們又回到火車站,穿過月台,往後火車站方向,果然看到楚格峰登山火車的售票處.

我們買了兩峰套票(楚格峰加天空步道),每個人是51歐元,這是此行單一景點花費最大的地方了.
我們事先已經查好票價,所以準備好204歐元付款,沒想到售票小姐說的數字,卻跟我們預期的不一樣,她請我們付212歐元,我一臉狐疑,怎麼人多反而比較貴呢?小姐看我疑惑的樣子,才跟我解釋,每張票需要押金2歐元,到時可以到票口來退.
這張票很漂亮,是用感應的,可惜不能保存下來做紀念.咦?票上還有我們當天的日期耶!我先前還以為是回收再利用的票呢!
登山火車上的看板.
有些書上說,從G-P小鎮到Grainau,邦票是可以搭乘的,但是在售票口處,我也有拿邦票給售票人員看,並沒有折扣,所以我想,絕大多數的人都是買套票,單程票可能反而不划算呢!
車上的貼心看板,每個車站附近可以銜接什麼交通工具?可以從事什麼樣的休閒活動,都可以一目了然.
登山火車旁,有可以放滑雪用具的地方.
火車大約開了70分鐘,抵達山頂.
火車的後半段路程,幾乎都在山壁中行走,看不到什麼風景,所以我們原先的規劃,搭登山火車上山,搭纜車下山,這樣,不但交通工具都有搭到,也可以欣賞到不同的景色.

不管是搭火車或是纜車上山,都還要換乘另一段纜車,約需4分鐘,可上到山頂的觀景台.

很多人都是攜家帶眷來滑雪.
山頂群山的壯觀景色.

觀景台上還有積雪.
後面那個金色的標誌,就是楚格峰的三角點,夏天的時候,是可比爬到那個位置,但這個季節就免了,因為還有積雪,稍有不慎,就會摔下萬丈深淵.
去年瑞士之旅,忘了戴墨鏡,眼睛快瞎了,所以這次總算沒忘記.
話說在排行程時,究竟要不要將楚格峰排進去,一開始很猶豫,因為去年瑞士之旅,已經看過更著名的山,需要再多花一筆大錢來楚格峰嗎?但後來還是決定來了,因為這樣,行程排起來會比較順,另外一個原因,則是楚格峰新蓋的天空步道吸引了我.

從山頂看艾比湖(Eibsee),其中湖的左半邊,還是結冰的狀態.

觀景平台也不小,而且從奧地利,也可以搭纜車上山,兩國觀景台是相通的.

山下的小鎮.
冰河旁的餐廳.

此時還是可以滑雪的季節.
Ehrwald是奧地利的楚格峰入山小鎮,有網友推薦,從奧地利上山,是直接搭纜車,比較節省時間.
我也認真考慮過這個建議,但是考慮殺到奧地利,還要額外的交通費,而且慕尼黑往Ehrwald的班次不多,所以最後還是採取傳統路線.
但我們跟Ehrwald還真是有緣,傍晚從G-P前往富森時,火車一直在德奧邊境穿梭,竟然又停靠在Ehrwald了!

山頂看來還有不少收訊及觀測設備.
奧地利國界的地標,隸屬提洛爾省(Tirol),標高2950公尺.

觀景台上的怪怪雕刻.

德國,奧地利及瑞士邊界的阿爾卑斯山.
令我聯想起瑞士的少女峰及馬特宏峰.
楚格峰觀景台內也有餐廳等設施.

今天的溫度,是攝氏零下4度,但我並沒有感覺很冷,因為我只穿了羽毛衣,沒穿上Gore-tex外套,圍巾和手套也都還沒派上用場,大概是今天天氣很好,陽光很強的關係.

我們原來想按原先的計畫,搭纜車下山,沒想到纜車處竟然大排長龍,保守估計,要排一個小時以上才排得到.
我們得趕快,因為我們還要趕去天空步道,票可是都買好了.
不得已,只好改變計畫,搭原來的登山火車下山.

真是羨慕會滑雪的人.
車內的螢幕,同樣會顯示各站的接駁.
接下來的行程有點趕,必須先趕往天空步道,之後還要趕到新天鵝堡住宿,顯然原來我規畫的班次已經搭不到了,只能往後順延,沒想到此舉卻是錯誤的開始,後面的文章繼續再跟大家分享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