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

法蘭克福臨別巡禮

2012.4.9(一)
今天是在德國的最後一天,下午即將搭14:40飛機回國,扣掉交通時間,其實可以留在法蘭克福的時間也不多了,我覺得法蘭克福本身,並沒有甚麼好逛的,所以一開始本來想搭火車到近郊小鎮瞧瞧,像是哈瑙,巴特洪堡等,但是這些小鎮,其實也沒有很吸引我,再加上去年巴特洪堡之旅,碰上德鐵大故障,這次又碰上紐倫堡大誤點,最重要的,實在是天公不作美,一早就陰雨綿綿,我想還是保守一點,乖乖待在法蘭克福就好,以免出得去回不來.

法蘭克福的舊城區在羅馬廣場,我以前已經逛過,所以今天和同伴分道揚鑣,她們去逛舊城區,我則計畫到博物館島走走.

 
博物館島位在美因河的另一岸,所以我準備慢慢走到對岸去,由於現在是這趟第一次一個人落單,神經不自覺緊張起來,因為我的方向感太差,千萬要記得大概的方向,以免回程時迷路,無法在約定時間前,回到旅館.

博物館路這一區,感覺像是住宅區,沒有商店,每戶人家的院子都好大好美.

美麗的花.

途中經過位在美因河邊的IBIS,曾經考慮住宿此旅館.
美因河到了,其實離火車站不過十分鐘左右的路程.

今天雖然是星期一,但由於是復活節連續假期,路上格外冷清,只看到一個爸爸推著嬰兒車出來散步,真是盡責的爸爸.

德國的海報架,老實說,我還是覺得巴黎的比較美.

此時,天空下著毛毛雨,所以花上都留著雨珠.
這棵樹還未被雨淋溼的地方,顏色比較淺,看起來好像雪一樣.
走著走著,竟然逛到中共的大使館來了.

由於是復活節假期,所以大使館也沒有開.

整理的很好,而且有彩蛋裝飾的院子.
花園內可愛的裝置藝術.

我就這樣很悠閒的邊走邊拍.
路上完全沒有碰到人.
整個城市就像是屬於我.
很多郵筒的報紙,還沒有人拿,都被雨弄濕了,這郵筒設計有問題.

花形很特別,是向上翹起的.
逛著逛著,來到博物館林立的博物館街.
有一間看似王公貴族的別墅府邸,原來已經成為一家博物館了,並附設有餐廳.
咦?這到底是花還是葉子呀?
博物館看似沒有開門,所以我就在庭院逛逛.
像個公園,適合散步.

咦?這時鐘是幾點呀?看不出來.
博物館正面.
接著,再沿著博物館街往下走.
望向美因河對岸,就是火車站前的高樓大廈區.

跨越美因河的橋.
整條博物館街,都有完整的指示說明.

接著逛到了通訊博物館.
好特別的招牌.
博物館的造型也很現代.
德國建築博物館.
電影博物館.
這些博物館,好像也不同調,有的今天有開,有的沒開.
博物館路有一大區,但我只逛了一半,覺得都差不多,還不如回去找商店SHOPPING,哈!果然是個沒文化水平的人.
於是往高樓大廈區走去.
寬敞的自行車道.
美因河也有遊船可以搭.

沿著美因河,都有步道可以走,不知延伸多遠?

路邊看到的小盆栽.
德國人非常喜歡園藝,電視上,還有專門介紹園藝的節目.
回到火車站前大街,餐館林立,這間餐廳的食物,看起來好誘人,而且也不貴.

走著走著,肚子有點不舒服,乾脆先回旅館等同伴.
這就是我們最後一天住的旅館,就在法蘭克福火車站對面.
等同伴回來,她們都兩手空空,因為幾乎所有的店都休息,只有一兩間中國人和韓國人開的免稅店有營業.
真是慘呀!哪知會碰上週日加復活節連續假期,所以很多想買的東西都沒買到.

11:15出發到火車站,準備前往機場,原本以為搭火車會比較快,結果發現,搭S9只要10分鐘,所以我們買了前往機場的單程票,由於時間充分,所以回程非常順利,沒有碰上什麼緊急狀況.
雖然很多東西沒買,但是我和老妹的行李,共31.1公斤,比來的時候,兩個人整整多了10公斤左右.
還好時間充分,我們在機場免稅店補了一些貨,上飛機肚子也餓了,午餐滿合我的胃口.
在回程飛機上,已經不需要刻意入睡,所以我看了2部完整影片,2部不完整影片.
抵達上海,大約早上7點多,轉機時間長達5個小時,我索性就大喇喇在機場大廳的椅子橫躺,睡得好舒服,反而是同伴們,似乎都沒怎麼休息.

上海飛往台北的飛機,供應午餐,吃完午餐,就要抵達,回到可愛的家囉!

1 則留言: